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薯粉糕点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3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木薯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类似于红薯,做法颇多,用它做出来的小点心或是零食老少皆宜,如:木薯芋圆或是木薯糍粑;也可以直接蒸煮它;而且还可以添加在其他主食中,会让口感更加富有弹性,香软可口。本文就简单介绍几种木薯的常见做法,操作简单,味道可口。

木薯粉糕点大全有哪些

 

1、木薯糕

做法

首先解冻木薯蓉和椰浆(我用的是冷冻椰浆),然后在一口锅子里倒入3/4的水,加入200gms的椰糖,煮溶冷却备用。 然后把木薯蓉,椰奶,面粉,木薯粉,盐,香兰精混合,然后倒入刚刚煮好的椰糖水,鸡蛋拌匀。记得不要下牛油。 预热烤箱至 360 F (大约175 C)。入烤箱烤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后,把木薯糕取出,表面刷上黄油,然后把烤箱转为 Broil,再入烤箱烤成金黄色 (大约八-十分钟)就可以了。 稍微等冷却,然后切块。喜欢吃椰丝的可以在吃的时候撒上一点椰丝。

木薯粉糕点大全有哪些

 

2、台山木薯千层糍

做法

1. 煮糖水,冰片糖称重,一共是500克,取出其中的80克留着做馅料用,剩下的420克用来煮糖水

2. 冰片糖放进锅里,加入3碗清水

3. 小火煮开,至糖全部融化即可关火晾凉

4. 绿豆馅,去皮绿豆用水浸泡1个小时以上

5. 连水一起倒入锅里,水量要没过绿豆,加入80克冰片糖,小火煮至绿豆绵烂,如果水分还比较多的,就开大火把水收干

木薯粉糕点大全有哪些

 

6. 用勺子把绿豆稍为压烂,喜欢有颗粒感的可以直接用勺子压烂就可以,不喜欢有颗粒感的可以放搅拌机打烂

7. 绿豆馅压烂以后,就可以开始第三步,等绿豆晾凉以后加入大概一碗的粉浆,搅拌均匀成为馅料。(在绿豆馅中加入粉浆,是为了让馅料更好地与木薯糍粘合)

8. 搅拌好的馅料

9. 木薯生粉和面粉混合,倒入大盆,慢慢分次加入第一步煮好已经放凉的糖水,边加糖水边搅拌。我妈是用手直接搅拌的,你可以用筷子或者其他工具来搅拌,最后搅拌成为没有颗粒的粉浆。(这个时候可以装一碗粉浆去跟绿豆馅混合啦)

10. 在粉浆中加入半碗热开水,边加热开水边搅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