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苔卤子有哪些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1

文章导读

蒜苔可以制作出来很多种的菜肴,每种制作方法都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就有很多都将蒜苔制作成卤子来食用,这样的口感相对来说就会更好一些的,而且可以在卤子当中再加入一些五花肉的,吃起来的话就会有有很多的肉味,有很多人在制作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白酒,可以提升这道菜肴整体来说的口感,变得味道更加好吃一些的。

蒜苔卤子有哪些做法大全

 

制作方式一

制作食材

材料:五花肉250克、蒜薹150克、2个。

调味料:(1)酒1大匙、酱油1大匙、糖半茶匙;(2)盐半茶匙、清水4大匙,少量水淀粉。

制作流程

1.五花肉洗净,切薄片,拌入调味料(1)略腌。2.将两大匙油烧热,放入肉片大火爆炒,肉色变白时盛出,可以加少许酱油,可以使肉看起来让人更有食欲。

3.蒜薹择除老梗,洗净,切小段;辣椒片开,去籽,切粗丝;用两大匙油炒蒜薹,并加调料(2)放入辣椒丝同炒。

4.倒入肉片,炒至汤汁收干即盛出。

蒜苔卤子有哪些做法大全

 

制作方式二

制作流程

1、肉切片或条,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2、蒜薹洗净,摘去尖部,切小段;

3、锅中油热后,放入肉片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锅中油热后,放入干辣椒炒香,再放入蒜薹,翻炒均匀,淋少许水,炒到蒜薹稍稍变软;

5、放入肉片,煸炒至入味,加少许盐、鸡精调味,以及少许大蒜即可,味道会更鲜美。

制作贴士

1.五花肉肥瘦兼杂,口感较佳,不宜用太瘦的肉,否则口感干涩,也不宜太肥的肉,否则会太腻。

2.择蒜薹时要先去掉前段粗硬部分以及尾段;炒时不宜加盖,否则色泽会变黄,要保持绿色。

 

蒜苔卤子有哪些做法大全

 

营养价值

1.蒜薹含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钙、磷、等成分。

2.蒜薹外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3.蒜薹含有大蒜素、大蒜新素和辣素。蒜薹食用效果 1.清肠利便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多食用蒜薹能预防痔疮的发生,降低痔疮复发的次数,并对轻中度痔疮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