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头疼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22

文章导读

乳腺增生这种疾病虽然平时经常听说,但很多人对这种疾病的了解是不够的,实际上,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目前的发病率很高,很多女性受到该疾病的困扰,导致该疾病的原因很多,除了内分泌失调因素之外,有的女性会因为精神因素而出现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会出现疼痛,那么会不会导致乳头疼呢?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头疼吗?

 

第一、乳腺增生会导致乳头疼吗?

女性乳房疼痛是最常见的问题,但由于症状不具特异性且可能性又太多,所以给患者及医生带来很多困扰。尽管这一类疼痛与周期性内分泌变化有关,多数是生理性的,但人们对乳房疼痛的恐惧,常常使人心烦意乱而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

现在,很多女性在感觉到乳房有胀痛或者肿块的时候,很容易就认为自己发生乳腺增生了。乳腺增生会伴有疼痛感,已经是众多女性的普遍认知,那这种疼痛感是怎么产生的呢?

典型的乳腺增生疼痛,是在月经前一周开始,随后逐日加重,月经一来潮乳房疼痛即慢慢缓解。下次月经前,周而复始地再次出现乳房疼痛。疼痛亦可向患侧腋窝、胸胁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则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疼痛可随情绪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疼痛的周期性的变化,与女性雌激素、孕激素周期变化有关。乳房疼痛的机理是因为雌激素增高,乳腺组织与乳腺管系统增生,并有组织内水钠潴留,从而引起乳房局部疼痛。

第二、乳腺增生乳头疼怎么办

由于对乳腺增生发生的机理和病因尚无确切了解,目前治疗上基本为对症治疗。部分病人发病后数月至1~2年后常可自行缓解,多不需治疗。乳腺增生有很多类型,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如单纯性乳腺增生症,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消退。因为精神、情绪及人为因素引起的乳腺增生,通过自身的调整(如及时诊治与乳腺疾病发生相关的其它器官疾病,调节情绪、缓解精神压力,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戒烟戒酒等)也会消退或缓解。

病理性的乳腺增生,需积极治疗,尤其是囊性增生类型,由于存在癌变的可能,不能掉以轻心。

乳腺增生的发生和个人的生活卫生,环境,饮食是息息相关的,多以各位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生活习惯,这样才可以将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降到最低,同时还要关注乳房健康,一旦出现不适建议及早检查治疗。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头疼吗?

 

第三、乳头痒怎么预防

1、应去除可疑的过敏因素,不进食鱼虾等异性蛋白和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剧烈搔抓及热水烫洗,保持局部清洁;不佩戴以化纤织物为原料的胸罩,在医生指导下外涂皮质类固醇激素软膏。

2、过分洁癖会影响肌肤正常的生理需求,就象土壤没有肥料一样,适当卫生保洁即可,肌肤表层油脂层的破坏也会造成皮肤瘙痒的原因之一,需改变一下保洁方法和方式,只要肌肤不过分油腻即为舒适。

3、如胃功能良好,请多食略带酸性水果,有利控制脂肪的过多溢出。

4、其次改用适合自己肌肤的浴皂清理肌肤,不要选用沐浴露,因为沐浴露不是适合所有肌肤使用的。

5、如果有灼热、痒或乳晕隐隐作痛之感甚至有流脓或硬块的产生,要警惕湿疹样乳腺癌的可能。应尽早到医院去做妇产科做详细的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