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病患者能吃香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7:21

文章导读

香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调味菜,因含有特殊的香味,很多人做汤炒菜都喜欢放点进去调味,胃病的人士需要忌口,很多的食物不能食用,尤其是一些辛辣刺激的调味品更是要少吃,有的人觉得香菜味道也很浓郁,胃病的人吃多了会不会加重病情呢,那么,胃病患者能吃香菜吗?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胃病患者是不建议食用的。

胃病患者能吃香菜吗

 

香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常少量食用,对身体有益。香莱辛温,含有芫荽油,有驱风解毒,芳香健胃的作用,人肺、胃可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

哪些人不能吃香菜?

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慎食;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忌食。

胃病患者能吃香菜吗

 

香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

有老中医说过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我比较赞同用食疗的方法去解决身体的问题,但也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保持身心的轻松,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对胃病有好处的食物。

有胃病的人,要知道胃一旦有毛病,必须重视,特别是从平时的饮食习惯上就开始,长时间拖延存在侥幸的心理,以后胃病发作了就不好了。

胃病患者能吃香菜吗

 

有胃病日常饮食需要清淡些,如小米粥,玉米粥,山药粥,糯米麦粥,牛肉粥,羊肉粥,山药百合大枣粥,可以选择早晚喝碗。

对胃有好处的菜:有胃病切忌不能吃太饱,最好一天份六顿吃,每次吃一天的六分之一,要多喝热水。

有胃病的人所吃的食物一定要煮的更烂更软 ,吃精细的食物,有胃病的吸收会不好,多吃些豆制品,吃饭时候要细嚼慢咽,咖啡、酒、辣椒、芥茉、胡椒等,应避免食用,容易刺激胃,性寒生冷的食物也要忌如:螃蟹等海鲜,贪吃胃病也就别想好了。

蔬菜可以吃些:西兰花,蘑菇 :白萝卜(熟),韭菜,藕(熟),茼蒿,土豆,胡萝卜,芋头,芹菜,蒜苔,青蒜,洋葱,,香椿头,香菜,南瓜,笋,这些食物性温和可以多吃,但记住一定要做熟透,利于胃的吸收。

鱼类;可以吃些草鱼,鲫鱼,鲤鱼,鳊鱼,鲳鱼,羊肉 牛肉。

水果类;木瓜,橘子,火龙果,苹果,鲜荔枝,樱桃,鲜龙眼冬天吃的话最好用热水捂一下,闲麻烦就不要吃了。

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当然平时也要最一些运动,放松身体,排除废弃,多喝开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