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简单蒸鳕鱼变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54

文章导读

鳕鱼是一种含有高蛋白和丰富营养价值的鱼类,相比较其它鱼,鱼肉更加鲜美,鱼肉也很少有刺,富含的维生素也更多,也很容易肠胃消化,所以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子食用。鳕鱼做法比较多,如:清蒸鳕鱼、红烧鳕鱼、鳕鱼炖豆腐、麻辣鳕鱼等等,本文就介绍最简单的做法-清蒸鳕鱼。

怎么简单蒸鳕鱼变好吃

 

人们常说越好吃的食材,做法越简单,它的味道也最好。今天介绍一道清蒸鳕鱼,是一道家常菜,做法简单些,但味道真真儿是极好的。主要原料是鳕鱼;工艺是清蒸,制作简单。营养丰富,肉味甘美;鳕鱼富含丰富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钙,镁等营养元素。

怎么简单蒸鳕鱼变好吃

 

主料 鳕鱼1块

将鳕鱼在常温下化冻,然后用水清洗一下,沥干水备用

葱切段,姜切丝(蒸鳕鱼时使用)和片(腌制鳕鱼时使用)备用

将鳕鱼放到一个盘子里,放上姜片、盐、料酒腌制5风中左右,期间要上下翻一下,让鳕鱼可以更好的入味。

将鳕鱼拿出来放入另一块干净的盘子里,放葱、姜丝、盐、料酒、酱油,上锅蒸(锅里要提前将水烧开)8分钟就可以了。我喜欢把姜丝铺下面,即去腥又提鲜。

蒸好后不要马上打开,要关火再等3分钟左右再打开。

出锅后,热锅烧点热油,淋在蒸好的鳕鱼上,再淋点蒸鱼豉油在上面,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事项

鳕鱼一定不要正太长时间,嫩嫩的才最好吃

其它做法:

怎么简单蒸鳕鱼变好吃

 

制作方法:

1、番茄鳕鱼粥:适合8个月左右,刚开始添加鱼类的宝宝。借助少许西红柿的味道,来掩盖住鱼的腥味,酸酸甜甜地很下饭,保证宝宝会一口气吃光它。所需食材:番茄,鳕鱼,大米。先用电饭锅熬上一锅大米粥。西红柿用开水把皮烫掉。锅里倒入底油,把西红柿煸炒成泥状。锅里烧开水,把鳕鱼煮熟,大概需要1-2分钟。煮熟的鳕鱼很容易去掉皮,去皮去骨去刺后,用筷子夹成小块儿。把炒好的番茄泥,鳕鱼块儿,熬好的米粥一起放到砂锅里,再熬10分钟左右,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啦。

2、鳕鱼丸冬瓜汤: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宝,所需食材:鳕鱼,鸡蛋液或蛋黄,面粉,冬瓜。取鳕鱼肉,鸡蛋,少许面粉放入搅拌机搅拌。鸡蛋液不要放得太多,能帮助搅拌机把鱼肉搅拌成泥状即可。搅拌好的鱼泥会有些稀,需要再添加一些面粉来让鱼泥变得粘稠些。取一勺鱼泥放在手心,把鱼泥从虎口处挤出来,用勺子一挖即做成一个鱼丸。鳕鱼泥会有些粘手,可以先让手上沾满水再操作。同时,锅里烧开一锅水,把冬瓜片煮熟后,下入做好的鱼丸,煮熟就可以喽。

3、时蔬鳕鱼拌饭,所需食材:鳕鱼,木耳,胡萝卜,菜心,大米。先焖一锅软米饭,分享个小招:电饭锅加入一小碗大米,四倍水,按下“煮粥”键,焖40-60分钟后,粥的水分收干,就会做出一碗软米饭。木耳,洋葱切碎,胡萝卜擦成丝。菜心煮熟后切碎,鳕鱼煮熟后去皮去刺,用筷子夹碎。锅中倒入底油,下洋葱翻炒至洋葱变软后,放入胡萝卜和木耳。 需要稍稍添水把菜炖熟,汤汁快收干时,放入菜心和焖好的软米饭。最后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