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保质期是多久 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3:37

酸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乳制品,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喝的饮品,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制成的牛奶,那么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酸奶过期了不能喝。众所周知,酸奶的制作过程就是发酵的过程,所以很多人就会认为酸奶过期了只不过是发酵的更加严重而已,其实不然。可以肯定的是,过期的酸奶是不能食用的,这是因为:

1、酸奶过期之后,其中的活菌数量及其活性都会降低,甚至会完全死亡,从这个意义上讲,酸奶调节肠道的功能已经基本上消失殆尽了。

2、尽管酸奶中的钙和蛋白质不会因为酸奶过期而消失,但是食用过期食品会对人体的肠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3、酸奶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是巴氏消毒法,这种方法并不能起到完全杀菌的作用,酸奶一旦过期,就会导致有害细菌快速滋生。所以过期的酸奶一旦饮用后,很容易导致肠道菌群紊乱,常见的后果是腹痛腹泻,严重的话很可能会肠道中毒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

酸奶保质期是多久

酸奶的包装一般分为袋装以及盒装,而且酸奶的储藏温度应该维持在2到6度之间。所以如果是袋装的话相对保质期比较短,应该是一周左右,如果是盒装则是18天到21天左右。但是如果发现袋装的酸奶有漏气的现象那就一定不能喝了,酸奶如果遇到空气是很容易过期的,喝了可能会拉肚子。而且一旦打开酸奶好在两个小时之内喝完,不然里面的益生菌是会失去本来的营养价值的。

过期酸奶的用途

1、护发

过期酸奶对人类的头发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和碱性物质,平时洗头时把过期酸奶放在头发上,轻轻的揉搓,减少发质受损的情况,也能让头发更加柔顺细滑。另外,平时也可以把过期的酸奶当护发素来使用,能预防头发干枯分叉以及头发变白。

2、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