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竹笋怎么焯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48

文章导读

竹笋在春季吃比较新鲜,竹笋有点苦味,在烹饪的时候最好把竹笋焯下水,这样苦味就会不见,吃起来才爽口,竹笋焯水的方法很简单,把锅里的水放点姜片烧开,然后把竹笋倒在锅里煮一会,等水再次煮沸后把竹笋捞出来就可以了,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炒竹笋怎么焯水。

炒竹笋怎么焯水?

 

一.竹笋焯水

1.食材

竹笋 (2只),姜适量。

2.步骤

01.把要用来焯水的竹笋去皮,然后切成小块,以备用。

02.开大火,锅里放入适量的水。

03.等水有点热了,约50度左右放入姜片。

04.再倒入切好的竹笋。

05.盖上锅盖,用中火煮三分钟左右。

06.打开锅盖,确认一下竹笋是否熟了,最后捞起即可。

炒竹笋怎么焯水?

 

二.竹笋功效

1.四五月阴雨天,心情抑郁吃点竹笋

竹笋中含有的酪氨酸虽然对于女性美容来说存在隐患,但其对于抑郁状态具有良好的缓解作用。抑郁是因为脑内酪氨酸浓度低下造成的。人体体内的多巴胺能够促进人产生干劲,去甲肾上腺素也能在人感到压力大时促进身体自愈,而酪氨酸的存在对于多巴胺及去甲肾上腺素的合成是必不可少的。一旦缺少酪氨酸,人体容易进入抑郁状态,同时会造成没有干劲、抗压力下降等后果。

2.竹笋对减肥和解宿醉都有良好功用

竹笋中由于含有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整肠作用,其含有大量的钠,能够有效预防水肿。同时,由于笋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够让人体尽早将酒精排出体外,对于预防宿醉也有良好的效果。

炒竹笋怎么焯水?

 

三.如何搭配食材竹笋营养摄入更好?

在食材搭配方面,由于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会妨碍酪氨酸的吸收,因此不推荐与高蛋白食物一同食用。如果想让大脑尽可能多地获取酪氨酸,最好和糖一起食用,比如“竹笋盖饭”之类的就可以说是黄金搭配食谱了。

四.竹笋营养丰富功能多,女性夏季进食要注意

爱美的女性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竹笋虽然好,但是吃多了容易导致酪氨酸摄入过多,进而引起皱纹发生。除了竹笋,女性很喜欢的乳酪、鳄梨、香蕉等食材中也含有丰富的酪氨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