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病呕吐历害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24

文章导读

胃病是一个统称,胃病的疾病分很多,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部肿瘤等等,无论哪种胃病都有很多相似的症状表现,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呕吐,腹部疼痛等,轻微的呕吐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呕吐厉害就需要积极治疗了,不然容易引起上消化道的出血等,或者引发贲门粘膜的撕裂。

胃病呕吐历害怎么办

 

食管贲门粘膜撕裂出血,约占上消化道出血的10%左右。出血量大小不一,有些病人出血很少,仅在呕吐物中含有血丝,或仅有黑便而无呕血;严重的病人,可出现大出血,发生休克和死亡。

慢性胃炎呕吐的另外一些并发症包括:营养不良、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失调,一般经过对症处理可以缓解。

胃病呕吐历害怎么办

 

临床表现

最常见的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则为上腹部烧灼痛,特别是在两顿饭之间,早餐前或在饮用橙汁、咖啡之后发生。严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1.急性单纯性胃炎

主要由于化学物质引起,如浓茶、咖啡、烈酒、调味品等刺激性物质,物理因素像进食过冷、过烫或粗糙食物等损伤胃黏膜诱发;以及微生物感染或细菌毒素引起。急性腐蚀性胃炎多是由于自杀或误服腐蚀剂如强酸强碱引起。

2.急性糜烂性(出血性)胃炎

多发生于手术、烧伤、休克、创伤、多器官衰竭等引起的应激状态及饮酒或服用药物引起,在上消化道出血中占20%左右。

胃病呕吐历害怎么办

 

3.急性化脓性胃炎

主要是由链球菌、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胃壁引起的化脓性疾病,又称蜂窝组织炎性胃炎。急性胃炎是可逆性疾病,通过治疗可以恢复正常。通过恰当的治疗,很多急性胃炎患者可以得到有效彻底康复,其特点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以及饮食不当,病情长期存在的话,就会转化为慢性胃炎。

4.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指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改变。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疾病和多发病。特点是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而且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呈上升趋势。慢性胃炎其实质是胃黏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黏膜特异的再生能力,以致黏膜发生改建,而且最终导致不可逆的固有胃腺体的萎缩,甚至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