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滋补鸡汤补气血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51

文章导读

说到滋补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的一种方式,因为饮食的话可以从内而外的去调理和滋补,身体又不会,身体的健康,造成其他不良的影响,而滋补鸡汤的炖法主要是一些原料的选择,比如枸杞红枣乌鸡汤,或者是党参黄芪炖鸡汤,都是比较好的补气血食物。

滋补鸡汤补气血做法有哪些

 

一、枸杞红枣乌鸡汤

原料:乌骨鸡、大葱、陈皮、高良姜、草果、枸杞、红枣、料酒

做法:将乌骨鸡清洗干净,剁成块。将大葱切段;把陈皮、高良姜、草果用纱布包起来。砂锅内放上水,将纱布包和鸡块放进去,加料酒、葱、枸杞、红枣同煮。旺火煮沸后改用中小火炖熟、炖烂,然后捞出纱布包和葱段即可。

功效:乌骨鸡可以温中益气、补肝益肾、延缓衰老、强健筋骨,对于月经不调、女性的缺铁性贫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滋补鸡汤补气血做法有哪些

 

二、党参黄芪炖鸡汤

党参黄芪鸡汤有健脾胃、补气益血、提高人体免疫力、强壮身体、延年益寿等作用。

所需材料有主料:母鸡(柴鸡或绿乌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辅料:红枣10克,姜片,调料:料酒,精盐,味精。

党参黄芪炖鸡汤的做法:

(1)将母鸡下沸水锅中焯去血水、洗净;将红枣洗净、去核;将党参、黄芪用清水洗净、切段。

(2)将鸡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水,放入党参,黄芪、红枣、料酒、精盐、味精、姜片,放入笼内蒸至鸡肉熟烂入味,取出即成。

滋补鸡汤补气血做法有哪些

 

三、花胶人参鸡汤

材料:花胶150克,瘦肉150克,鲜人参150克,鸡0.5只,枸杞1把,姜片,盐。

花胶人参鸡汤的做法:

1.花胶/鲜人参/瘦肉(三两)/鸡半只,枸杞一把,鸡头鸡脚先用姜片煲成三碗汤备用。

2.所有材料放炖盅加入鸡汤放入蒸锅中.从冷水开始大火煮开五分钟后关小火慢炖三小时,放盐调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