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竹笋怎么做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7:18

文章导读

雷竹笋是纯天然保健蔬菜,美味爽口,营养价值高,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雷竹笋保健功效多,雷竹笋属于低脂肪的蔬菜,起到减肥的效果,雷竹笋富含各种维生素对皮肤也很好,可以嫩肤使皮肤看起来光滑有弹性,下面我们来看看雷竹笋怎么做才好吃,学会了可以自己经常在家烹饪享用。

雷竹笋怎么做才好吃?

 

一.雷竹笋介绍

雷竹又名早竹、早园竹,别名雷公竹,是禾本科竹亚科刚竹属竹种,是中国特有的优良的栽培食用竹种,春笋3月初至4月底出笋,秋笋10-12月出笋。

雷竹笋怎么做才好吃?

 

二.雷竹笋功效

雷竹笋是森林蔬菜新秀,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它不仅味美可口,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多种医疗和保健功能。据营养学家和医学专家确认,每100克雷竹笋含蛋白质2.74克,脂肪0.52克,总糖3.54克,含有18种氨基酸,是很好的减肥和健身食品,其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消化和排泄,减少有害物质在肠道的滞留和吸收。雷竹笋纤维素和人体脂肪酸结合,能防止血浆中过量胆固醇的形成。雷竹笋还具有清热、化痰、消炎、利尿之功效,对肺热、咳嗽、浮肿、腹水、糖尿病、高血压、便秘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雷竹笋中含量较高的酪氨酸,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

雷竹笋怎么做才好吃?

 

三.做法1雷竹笋炒咸菜

1、雪里蕻用水浸泡2小时,其间每隔30分钟换一次水。

2、把雪里蕻切碎,然后挤干水分。

3、热油锅,然后放入辣椒干与雪里蕻爆炒。

4、放入雷竹笋继续翻炒,最后用盐和糖调味即可。

四.做法2油焖雷笋尖

1.原料

雷笋,小葱,食用油,红烧汁,高汤,白糖,黄酒,盐。

2.油焖雷笋尖的做法

01、小葱切碎,将其余雷笋的嫩尖部分洗净,切成滚刀块;

02、锅中放入食用油,油热后下葱碎,出香后下雷笋块,大火翻炒片刻,之后兑入用红烧纸、黄酒和白糖调好的酱汁;

03、混味后加入高汤,沸腾后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焖烧;

04、待材料上色入味,至香至熟,收汤汁,撒上适量的盐,即可盛盘食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