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羌活鱼能治好胃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25

文章导读

我们经常饮食不规律,或者上班赶时间的话吃饭比较急促,不能细嚼慢咽,加班熬夜应酬喝酒都会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形成胃病,胃病的发病一般是上腹疼,胃酸烧心,恶心呕吐等症状,胃病单纯的吃药是治不好的,很容易复发,一定要注意平时饮食,从饮食上养胃,其实还有一种食物对胃病很好,那就是羌活鱼。

羌活鱼能治好胃病吗

 

羌活鱼,为小鲵科动物山溪鲵的全体。干燥的羌活鱼,全身皮肉皱缩,呈干枯状,长12~15厘米。头部口眼模糊不清,四肢枯瘦,趾尚明显可辨。尾部侧扁,背部棕褐色或枯棕色,腹部显黄棕色。气腥臭。以条大、肥实、身干、无霉蛀者为佳。

羌活鱼,为小鲵科动物山溪的全体,又叫杉木鱼。生活于高山的溪水中或林下阴湿处。昼伏夜出,以昆虫、软体动物、蚯蚓及小鱼等为食。分布四川高山地区,羌活鱼体呈圆柱形而略扁,长12~16厘米,最大者可达20厘米。皮肤光滑,体色一般为橄榄绿色,背面有绿色细点纹交织而成的麻斑。

干燥的羌活鱼,全身皮肉皱缩,呈干枯状,长12~15厘米。头部口眼模糊不清,四肢枯瘦,趾明显可辨。尾部侧扁,背部褐色或枯棕色,腹部显黄棕色,气腥臭。以条大、肥实、身干、无霉蛀者为佳,作为药膳食材可以行气止痛,治肝胃气痛及血虚脾弱,面色萎黄等。

虽然羌活鱼对于一些疾病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使用这种食物来调理身体,非气滞作痛不能使用这种药物对于身体进行治疗。在使用羌活鱼治疗疾病的时候最好是搭配其他中草药共同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羌活鱼能治好胃病吗

 

羌活鱼的功效与作用

1、行气止痛。

2、治肝胃气痛及血虚脾弱,面色萎黄。

羌活鱼的药用价值

1、治肝胃气痛:羌活鱼、红叩、当归、白芷、延胡索、川楝子。煎服。

2、治脾弱面色萎黄:羌活鱼、黄芪、党参、茯苓、陈皮、红枣、当归。煎服。

羌活鱼的炮制方法

1、羌活鱼,取原药材,除去灰屑及杂质,洗净,切段,干燥。

2、酒羌活鱼,取净羌活鱼,加酒拌匀,闷透,置锅内用文火微炒,取出,放凉。每羌活鱼100kg,用白酒10kg。

羌活鱼的用法与用量

内服:煎汤,3~5两;或研末。

羌活鱼的副作用

非气滞作痛者忌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