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螃蟹简单好吃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7:2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人都特别的喜欢吃螃蟹,螃蟹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但是大部分人都比较喜欢蒸螃蟹吃,感觉这样吃就完全的保留的螃蟹的营养和鲜美的味道,有螃蟹的原汁原味。在蒸螃蟹之前最好把螃蟹放在水里泡1小时,在清洗干净,在蒸螃蟹的时候如果用稻草把螃蟹捆绑会让螃蟹的味道更好。

蒸螃蟹简单好吃的方法

 

食材:

螃蟹、油、盐、蒜、姜、酱油

制作步骤:

1.首先确保蟹都是活的,有的在吐泡泡,有的眼睛滴溜滴溜地转。蒸螃蟹前,先用小刷子清理螃蟹的蟹壳和蟹腿,并放入清水中养半天,使之排净腹中污物提示:蒸前可先用将适量白酒倒在活螃蟹上稍稍腌渍,味道更佳。

2.蒸前用绳子将螃蟹螯脚绑住,防止蒸的过程中螯脚脱落、蟹黄蟹油流出提示:若用稻草包裹整只螃蟹则更能保持鲜香。锅底放适量水,放上蒸屉蒸15—20分钟。蒸煮过程中不宜开盖,要一次性蒸透,否则影响蟹的口味。

3.水开后,蒸13-16分钟,即可出锅。蒸出来十分的漂亮了!准备大蒜仔和姜,切成末。大蒜和姜末。用油爆炒,炒至微微带金黄色。加入酱油,继续爆炒。加入陈醋,少量盐,快速翻炒,起锅。

蒸螃蟹简单好吃的方法

 

小技巧:

1.蒸煮螃蟹时,一定要凉水下锅,这样蟹腿才不易脱落。由于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长的,体内往往带有一些毒素,为防止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体,在食用螃蟹时一定要蒸熟煮透。根据螃蟹大小,在水烧开后再蒸煮8-10分钟为宜,肉已熟却不会过烂。

2.螃蟹最好不要拆开来蒸,会流失大部分的鲜味。

3.如果要想蒸(或煮)出完整的(十只脚都不掉)的螃蟹,可将活蟹放于冰箱冷冻室,冻僵后(注意,不是冻硬),投入已烧开的水中直接煮。

蒸螃蟹简单好吃的方法

 

吃螃蟹应该注意什么

1、吃蟹前可把蟹放入淡盐水中浸一下,使其吐出污水和杂质,煮前先洗刷干净。

2、不要吃剩蟹,蟹肉容易腐败变质,最好即吃即蒸。

3、死蟹不能要,即使煮熟了也对健康不利,河蟹死后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4、螃蟹不能和茶水、柿子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