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笋有点苦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59

文章导读

竹笋营养价值高,吃起来香甜爽口,竹笋有点苦是正常的,在做之前竹笋焯下水就可以轻松去苦了,竹笋焯水的方法比较简单,竹笋的烹饪方法比较多,可以凉拌,可以炒吃,也可以煲汤喝,吃起来比较过瘾,很多吃货们都很喜欢吃竹笋,怎么吃竹笋都不会胖,下面我们来看看竹笋有点苦怎么做好吃。

竹笋有点苦怎么做好吃?

 

一.食材

竹笋、食用盐、辣椒

二.步骤

1.先用清水冲洗一下竹笋,甩干后,抹上一些盐,等待2小时。

2.2小时后用力挤出竹笋中的水,用清水再次冲洗

3.接着,用一定的辣椒抹上,一会冲洗掉,然后切丁,下锅,用点白砂糖,煮熟,起锅就是一盘不苦的竹笋

竹笋有点苦怎么做好吃?

 

三.营养价值

1.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竹笋有点苦怎么做好吃?

 

2.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养生学家认为,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