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尘肺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6 10:18

文章导读

尘肺属于职业方面的疾病,生活当中经常从事化工行业,经常生活在有粉尘的环境中,大多数患者会因为长时间吸入这些元素,出现咳嗽头晕,最后被确诊为尘肺,在出现此病后患者需要采取的是远离这方面的工作,并且要到医院治疗,虽然以前的科技不发达,没有治疗手段,可是现在却有了一定的治疗效果。

尘肺是怎么回事

 

 

目前尘肺多发的原因

1、从业者对呼吸防护的漠视,不懂得粉尘危害。

2、过多考虑经济因素,选择假冒为劣口罩,或者干脆不戴口罩,存有侥幸心理。

3、不会科学选择防尘口罩,导致虽然防护,却得了尘肺病。

尘肺是怎么回事

 

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科学选择,预防尘肺。

如果是长期从事高粉尘工作,建议采用高等级防护口罩预防肺部疾病发生。

1、防尘口罩作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必须经过GB2626-2006认证。防毒面具是经过GB2890-2009标准认证。

2、面罩分为一次性、可更换滤棉式半面罩、全面罩。长期职业防护使用,建议使用可换滤棉式半面罩。

3、面罩材料有硅胶、塑料等,硅胶材质相对柔软舒适些,面部压感低。

尘肺是怎么回事

 

4、针对粉尘和油性颗粒物,防护口罩分为防油性(油烟、油雾,粉尘,烟、雾、微生物,用KP表示)、防粉尘(粉尘、烟、雾、微生物)。针对防粉尘,防护等级有KN100,KN95和KN90三个等级,由于工作环境污染物多样,对人的危害较大,建议选择KN100等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