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催奶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6 10:20

文章导读

在产后,为了可以让宝宝有足够的母乳吃,相信很多新妈妈已经操碎了心。尤其是遇到不愿意吃奶粉的宝宝,看着宝宝宁愿饿肚子也不愿喝奶粉,当妈妈的可以说是焦急的。其实,奶水不足的妈妈不用过分担心,情绪也会影响到奶水分泌,除了保持好心情外,可以试试下面这些催奶粥。

催奶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五红小米粥

材料:红豆一把、枸杞一把、红皮花生一把、红枣一把、干桂圆三粒、小米半碗。 做法: 1、把五红所有的材料洗干净,放入锅里烧开,小火半个小时。2、熬好后,去渣,留下汤,加入半碗小米,煮到熟了,加糖调味就可以了。喜欢黏的可以后面关火闷一会就黏了。

催奶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阿胶大枣粥

材料:阿胶250克、大枣1000克、核桃500克、冰糖500克。 做法: 1、将核桃除皮留仁,捣烂备用。2、将大枣洗净,兑适量水放锅内煮烂,用干净纱布滤去皮核,置入另一锅内,放入冰糖、核桃仁文火炖之。3、同时,将阿胶放碗内上屉蒸烊化后,加在大枣、阿胶锅内熬烂即成。产后每日早晨服2~3汤匙,有补气血、调脾胃、润燥滋阴作用。

小贴士:本药粥对绝大多数产妇的产后康复、身体机能调理、催乳下奶都十分有效。特别是冬天生孩子的产妇,服用效果尤佳。

虾米粥

材料:虾米30克、粳米100克。 做法:粳米如常法加水煮粥,粥煮至半熟时,加入洗净的虾米,米汤稠时即可食用。

小贴士:本粥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素,中医认为,本粥补肾壮阳,益精通乳,产后乳母乳汁分泌不足者宜经常食用。

催奶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花生大米粥

材料:生花生米(带红皮)100克、大米200克。 做法:将花生米捣烂后放入淘净的大米中煮粥,粥分两次(早午或早晚各1次)喝完,连服3天。

小贴士:花生米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有醒脾开胃、理气通乳的功效。粉衣有活血养血功能。此粥对产妇产后血虚也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