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瓜催奶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6 15:51

文章导读

木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性质温和,其中也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于产妇催奶来说,是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的。但是,生木瓜往往口感比较酸涩,不适合生吃,所以在吃的时候我们可以炖一些食材进去,做成木瓜汤,来帮助产妇催奶。下面看看木瓜催奶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木瓜催奶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木瓜怎么吃下奶

一、木瓜花生大枣汤

用料木瓜750克,花生150克,大枣5粒,片糖3/2块。

作法:

1、木瓜去皮、去核、切块。

2、将木瓜、花生、大枣和8碗水放入煲内,放入片糖,待水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饮用。

备注:

1、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能使肌肤光滑、白净兼能养颜。

2、花生味甘、性平,有活血通乳、健脾开胃、润肺利尿的功用。

功效:部分妇女产后因乳汁不足,在喂哺宝宝时会产生缺乳汁问题。产妇要增加乳汁,可煲木瓜花生大枣汤饮用,这汤水对增加乳汁有显著效用。

木瓜催奶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二、木瓜花生煲鲩鱼尾汤

据现代营养分析,哺育婴儿母乳比其他乳制品好。木瓜花生煲鲩鱼尾汤可作妇女产后催乳的食疗汤方。

木瓜富含蛋白酶,花生富含优质蛋白,鲩鱼尾富含碘、磷等物质,加上营养丰富的猪尾,四者结合,能助生乳汁,也会起到隆胸的作用,令身材完美。在广东民间亦常用木瓜配伍花生章鱼干煲猪尾汤、木瓜配伍黄豆煲猪脚汤等辅助产妇催乳。木瓜是秋日煲汤的常用清润瓜果,此汤亦为今日靓汤。

材料:半生熟木瓜1个、花生150克、鲩鱼尾1条、猪尾1条、生姜3片。

烹制:木瓜洗净,去皮、瓤,切块;鱼尾去鳞,洗净,抹干水,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水;猪尾切段、洗净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木瓜催奶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三、木瓜带鱼

原料:鲜带鱼350克,生木瓜400克,葱、姜片、醋、盐、酱油、黄酒、味精各适量。

制法:

1、将带鱼宰杀洗净,切成段;生木瓜洗净,去皮和核,切成块。

2、将锅置火上,加入清水适量,放入带鱼、木瓜块、葱、姜片、醋、盐、酱油、黄酒。

3、煮至熟时,放入味精即成。

食用功效:滋阴补虚.通乳。适宜产后少乳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