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蓉蒸秋葵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6 15:51

文章导读

在中国人们以为秋葵是很常见的蔬菜,但是在美国却被人们誉为植物伟哥,在日本被侬誉为绿色人参,所以秋葵在平时既能降血压,降血脂,又可以提高男性的性功能,所以说是一举两得的,渐渐的人们也开始爱上吃秋葵,大家在平时更多的开始关注秋葵的做法,非常受欢迎的是蒜蓉秋葵,营养价值高,味道好。

蒜蓉蒸秋葵的做法

 

蒜蓉蒸秋葵的做法

秋葵是这几年新近流行起来的蔬菜,秋葵外表长满难以剥离的小毛刺,咬一口就流出黏糊糊的汁液,让很多人即便想尝鲜也难以下口。更有甚者将秋葵与香菜、茴香、折耳根等蔬菜排入“中国网友认为最难吃的五种蔬菜”之一。

首先我们来看看秋葵里富含哪些营养素吧。每100克秋葵含膳食纤维4.4克,相比之下每100克芹菜含膳食纤维1.4克,更高于茄子、南瓜、冬瓜等普通蔬菜的膳食纤维含量。膳食纤维含量较高,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餐后血糖升高幅度,降低胰岛素水平或提高机体胰岛素敏感性。

蒜蓉蒸秋葵的做法

 

而秋葵独有的粘液中,含有黏液蛋白、水溶性果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并抑制胆固醇和糖的吸收。但整体来说,胰岛素是现在找到的降糖效果最强大的物质,秋葵既不是胰岛素,也没有证据说它能刺激胰腺分泌更多胰岛素,因此不可能专“克”糖尿病。

原料

主料

秋葵、大蒜

辅料

鸡精、盐

做法

1.将秋葵冲洗下横向切成颗粒或对半切皆可。大蒜切片备用。

2.热好油锅放大蒜爆香。

3.倒入切好的秋葵 中大火翻炒。 秋葵有很多黏液所以要炒软只用放一匙羹水就可以

4.炒至秋葵变色变软加鸡精(可选) 和盐适量 迅速翻炒均匀即可。

蒜蓉蒸秋葵的做法

 

小贴士

1.炒至熟透个人觉得比较好吃 融合了浓浓的蒜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