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蓉扇贝蒸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6 10:07

文章导读

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吃生蚝的时候,生蚝和扇贝上市,让很多爱吃海鲜的朋友开始暗自欢喜,最常见的一种吃法是蒜蓉扇贝,但是很多人因为第一次做,总是掌控不了蒸的时间,注意蒜蓉扇贝蒸的时间不要太久,太久会把肉蒸老,而且会整体影响口感,上锅蒸约十分钟左右,然后再用少量的葱花装饰就可以完成。

蒜蓉扇贝蒸多久

 

蒜蓉扇贝

材料

原料:蒜1颗,扇贝6个

调料:橄榄油适量,料酒1小匙,盐适量

做法

1,将蒜去皮后压成蒜蓉。

2,锅里放少许橄榄油。

3,倒入蒜末,小火煸香,加入盐和料酒炒均匀关火。

4,将扇贝清洗干净,放入盘子中。

5,将炒好的蒜蓉均匀的倒入扇贝上。

6,上锅蒸约10分钟左右。

7,蒸好后撒少许葱花装饰即可。

蒜蓉扇贝蒸多久

 

小诀窍

1,蒜蓉如果没有工具,可以用刀切成碎末。

2,将蒜蓉炒香会比较好吃。

3,也可以出锅后,在葱花上淋上少许热的橄榄油。

蒜蓉扇贝粉丝蒸

简介 扇贝与粉丝绝妙搭配,在蒸的过程中粉丝吸收了扇贝溢出的滋味,特别爽甜清新,但毫无油腻感。粉丝借扇贝的鲜,借蒜茸的香,借生抽的咸,全滋全味,让您难以忘怀。颜色清新、鲜味十足。

材料

鲜扇贝6只,粉丝1把,大蒜4瓣,红菜椒10g,料酒2茶匙(10ml),生抽3茶匙(15ml),芝麻香油1茶匙(5ml),水葱若干

蒜蓉扇贝蒸多久

 

做法

1、将鲜扇贝从壳上完整的挖下,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并沥净水分;扇贝壳用刷子刷干净,备用。

2、粉丝用温水泡软;大蒜、红菜椒和水葱洗净,分别切成细碎。

3、料酒、生抽和芝麻香油混合调成料汁,待用。

4、取扇贝壳先放上泡好的粉丝,再放上洗净的扇贝,浇上一茶匙的料汁,撒上大蒜碎、红菜椒碎和水葱碎,放入美的微波炉的食神蒸霸中高火蒸15分钟,取出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