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肛门脱落会有哪些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09

正常人的肛门应该是在内侧的和直肠连接在一起,但是由于病理性关系会导致肛门脱落,肛门脱落是肛门脱出体外,像是突出物在身体的外侧,可能会在走路的过程中摩擦导致感染,形成真菌病情发作,所以肛门脱落危害性非常的大,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积极的锻炼身体,必要的时候进行手术。

肛门脱落会有哪些危害

 

危害

① 便血:排便时粪便过于干燥就会擦伤肛门内膜壁,引起便血,便血量一般很少,常在便后手纸上看到。

② 脱出肛外:肿物脱出是脱肛的最主要的表现。排便时肿物会脱出肛外,会自行缩回。但时间已久,就需要患者用手塞回。长久不治,走路、咳嗽等细微的动作都会使肿物脱出肛外,很难回到原位。

肛门脱落会有哪些危害

 

③ 肛门处潮湿:经常性脱肛,会使肛门括约肌收缩过度而无力闭合,使得粘液会从肛门内流出,导致肛门处会潮湿。

④ 瘙痒:肿物长期暴露于肛门外,很容易受到感染,引起水肿、溃烂,流出脓汁,刺激肛门周围的皮肤,而引发瘙痒。

⑤ 肿胀:脱肛会使直肠内膜脱落,压迫肛门内膜壁,使得静脉血液不能正常循环,导致肿胀、下坠,使得肛门括约肌收缩无力而直接坏死。[1]

肛门脱落会有哪些危害

 

预防

肛门脱出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预防时我们需要注意:

1)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肛门功能锻炼,增强体质,改善肛门功能、增加肛门括约肌的收缩力。

2)及时治疗可引起肛门脱出的疾病,如内痔、直肠息肉等。

3)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酒等。保持大便通畅。

4)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便后应用软纸擦肛,睡觉前最好用温水洗肛门部,这样即保持肛门的清洁卫生,又可促进肛门部的血液循环。

5)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便时不要看书、看报、用力努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