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质量不好有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59

母乳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宝宝的健康与否,一般医生都会建议新妈妈进行母乳喂养,尤其是婴儿刚刚出生的时候能够吃上母乳,对孩子提高免疫力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而引起母乳质量不好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新妈妈体质比较差,饮食不良等等,所以说这时候一定要及时调养,多吃一些有助于改善母乳质量的食物。

母乳质量不好怎么办

多吃点营养的汤,另外奶分前奶后奶,前奶淡点水多吃十分钟后就会是后奶脂... 钙、叶酸等等,很全面。奶水就算再不好也是宝宝最好食品。

母乳质量的好坏取决与母亲营养的好坏,一般饮食好的母乳质量就好些而且是小孩吃不完.给你介绍一个提高母乳的办法,母乳是由母体营养转化而成,所以喂奶的妈妈应该食量充足,营养丰富,因为她肩负双重任务,一是供给自身需要,二是泌乳需要.食物中蛋白质应该多一些,因为食物中的蛋白质仅40%转化成母乳中的蛋白质.食物中还应有足够的热量和水,较多的钙,铁,维生素B1和维生素C.乳母不应偏食,挑食,否则影响母乳质量。

如果肉,蛋,青菜吃得少,乳汁缺乏叶酸和维生素B12,婴儿易患大细胞性贫血.一般乳母每天应吃粗粮一斤,牛奶半斤,鸡蛋二个,蔬菜一斤,水果半斤,油一两,适量的肉类和豆制品.泌乳和排乳受中枢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调节,不良刺激能干扰这种调节作用,所以乳母力求保持轻松,愉快的情绪.家庭成员尤其是丈夫,要多为乳母创造宽松的环境,促进乳房泌乳和排乳。

如何让自己的母乳更充足

1、早开奶。专家提示:宝宝在出生30分钟内,就应该吃母乳。这样有利于母乳的分泌。

2、频繁有效的吸吮。宝宝的吸吮能促进妈妈垂体分泌更多的泌乳素,进而使乳房产生更多乳汁。宝宝频繁有效的吸吮,是下奶的最好方法。所以,妈妈奶越少,越是要让孩子勤吃。尤其是产 后的头几天,虽然看上去奶量不多,但妈妈泌乳的反射十分强烈,而且乳汁中的抗体等物质含量最高,初乳对宝宝今后几个月的健康成长是至关重要的。

母乳质量不好有什么症状

 

3、新妈妈保持愉快的心情,充分的休息和充足的营养对于下奶也有很大的好处。新妈妈一定不要忽视产前对乳房的护理,如乳头操等。新妈妈也可以吃一些促进下奶的汤,如鲫鱼汤;猪蹄黄豆汤;乌鸡汤;山药炖母鸡等。

4、一些药物也有下奶的作用,如果需要,妈妈们可以请医生为自己开一些下奶药。

5、正确的喂养方法及含接姿势也是非常重要的。

6、按摩乳根、少泽、足三里穴。

总之,新妈妈们只要有足够的信心,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及上述注意事项,相信你的奶水会很充足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