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肛门红肿是因为什么疾病造成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54

肛门红肿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形成肛门脓性红肿,直接导致直肠组织出现慢性感染坏死,组织形成感染引发水肿,肛门红肿的患者在平时可以通过一些合适的方法进行调整,也不排除是由于血栓性外痔,陈旧性肛裂等诸多原因造成肛门红肿,在平时要做好注意,尽快到医院治疗。

肛门红肿是因为什么疾病造成的

 

常见疾病

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指肛门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的急性或慢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

炎性外痔

炎性外痔主要见于外痔发炎水肿,诱因较多,最常见是着凉、劳累、外出、饮酒等。自觉肛门仿佛脱出一般,疼痛坠胀不适。

肛门红肿是因为什么疾病造成的

 

血栓性外痔

这是由于排便用力、咳嗽等使腹压增加的因素,使肛门周围皮下的小静脉破裂,造成皮下出血并形成血拴,引起疼痛不适。血拴越大越疼痛。外观可见一个发蓝的皮肤隆起。

陈旧性肛裂

由于长期反复的裂开,局部反复发炎增生,形成一个类似于外痔的坠生物。又由于坠生物刚好位于肛门的最外边,因此我们称它为'哨兵痔'或'前哨痔'。有时它也象外痔一样发炎水肿引起疼痛。

肛门红肿是因为什么疾病造成的

 

注意事项

1、勿长时间端坐不动:不要连续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不动,即使必须如此,也应每小时至少起身活动5分钟。

2、勿蹲马桶太久: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尤其不要一边厕所一边看书,这是极不卫生的习惯。

3、坐温水浴:将你的臀部泡在温水中,也许是一种治疗的最佳方式。温水促进患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收缩此处肿大的静脉,并且能止痛。

4、勿抓挠患部:痔疮患部可能会发痒,但勿用抓痒来缓解不适,那样会损害直肠脆弱的静脉管壁,使情况更糟糕。

治疗

肛门红肿瘙痒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大家在治疗它之前需要先做精确、细致的检查,引入国际先进的韩国电子肛门镜检查系统,此检查系统三分钟左右即可精确诊断出肛门红肿瘙痒的真正病因,准确率可达99%以上,它是当前用于肛肠疾病检查工作的尖端设备。

肛门红肿治疗可以采用先进微创技术大大的缩短了对于各种肛肠疾病的治疗时间,仅仅需要20分钟左右就能够完成治疗的全过程,而且患者几乎没有疼痛,也不需要住院,没有肛门失禁或者肛门狭窄等并发症。

预防

① 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每天都要清洗肛门处,最好不要用到化学类的清洗剂,宜用温水清洗,毛巾、盆等都应该专人专用,不可混杂使用,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

②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要按时吃饭,切勿暴饮暴食,有一顿没一顿的。少吃些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如青菜、平菇、白菜、苹果、火龙果等等。

③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排便时不宜久蹲于厕,应该控制排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如果遇到排便困难时,请勿用力硬撑,可以使用一些开塞露之类的来进行排便,保持排便通畅。

④ 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每天清晨或晚上可以去外面跑跑步、散散步,有助于促进肛门处的血液正常循环,提高抵抗力,缓解工作与学习的压力,保持心情舒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