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发水过敏有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57

有些人的皮肤属于敏感性的皮肤体质,所以说在使用一些化妆品,使用一些洗发水的时候,应该有所注意,如果对这种洗发水有过敏性的反应,应该马上停止使用,因为这时候会导致头皮出现过敏性的反应,比如说会出现头皮发痒,引起头屑增多,导致红头皮红肿疼,比较严重的,还会引起脱发的现象。

洗发水过敏有什么症状

 

洗发水过敏症状

有的人是敏感性皮肤,在使用一些化妆品、洗发水的时候就会有过敏的反应。如果出现了洗发水过敏,一般会有头皮发痒、头屑增多,甚至还有头皮红肿,起红疙瘩等症状。

一旦出现了这种过敏的症状,首先就要停止使用这种洗发水,如果再用别的洗发水的时候,现在自己的手腕上涂抹一点试一试,看看有没有过敏的症状,然后在决定是不是使用这种洗发水。如果过敏症状比较严重,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来缓解。

洗发水过敏有什么症状

 

依个人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1.油性:头皮易出油者,如缩写为SLS、SLES等界面活性剂,洗净力强但较刺激,适合油性发质可选用含去油处方;头发细塌者,选用蛋白质含量较丰富的洗发水,可让头发较蓬松。

2.干性:干性发质可使用界面活性剂缩写为Lauryl Betaine,较为温和,适合头皮敏感、干性、受损发质或婴幼儿。亦可使用选用保湿物质较多的成分即可。

洗发水过敏有什么症状

 

3.头皮屑:可选择含有焦油(tar)、Zinc pyrithione、selenium sulfide或水杨酸(salicylic acid)等PH值介于4.5~5.5之间的洗发水,洗后头发较不干涩,头皮也不会痒;最好选择香水及防腐剂含量较低的洗发水。亦可使用界面活性剂缩写为药用洗发水 。

4.敏感性:可选择,焦油具有止痒功效,Zinc pyrithione可去头皮屑,selenium sulfide可止痒及去头皮屑,而水杨酸则有软化角质、预防芽胞菌感染的效果Lauryl Betaine的洗发水。

5.中性发质的选择较为弹性,上述的洗发水都可以使用的。

其实,这样其实对于大家来选择洗发水还是挺麻烦的,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会给大家一个洗发水的表单,让大家直接去选择就好了,也省了大家的事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