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钾会出现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46

钾元素是人体中比较重要的元素,如果身体缺少钾的话,身体也会出现很多不正常的现象,比如身体容易疲劳、血压会偏高、肌肉容易抽筋等等。患者应该做好相关的检查,如果是轻微的缺钾,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身体的调理,让身体吸收更多的钾元素。

缺钾有什么症状和危害

缺钾的症状

1、经常疲劳

人体内的每个细胞都是需要有适量的钾来保障其能够正常运转,如果您的身体缺钾,那么细胞的能量不足,此时,人就会产生疲惫的感觉,如果您出现睡眠充足,但是却疲惫不堪的情况,那么,就要考虑给身体补充钾了。

2、血压偏高

钾帮助血管放松。如果体内缺钾,血管会收缩,导致血压飙升。所以,有必要定期检查血压,找出高血压问题的来源。

3、你经常吃零食和快餐

我们都知道快餐和零食对身体不好,但是往往在没有办法或者是忍不住的情况下还是会食用,然而,这些加工食品就会导致您的提捏缺钾,由于饼干、薯片以及各种冷冻食品都含有钠,钠会消耗人体内的钾,因此建议不要吃零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缺钾会出现什么症状?

 

4、肌肉虚弱易抽筋

钾在平滑肌收缩中起着重要作用,所以缺钾时,肌肉可能会疼痛甚至痉挛。这就是为什么游泳之前吃一根香蕉会有防止抽筋的作用。

5、心跳漏拍

心率不齐,是个奇特又让人恐慌的现象。导致心跳漏拍的原因有许多,而体内缺钾就是其中一个原因。

6、经常头晕

很多人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大部分人都会以为是贫血或者是劳累过度,假如您常有头晕,并且心跳减慢的情况,那就要注意在平时的生活中补充钾,减少这种症状的出现。

缺钾会出现什么症状?

 

7、便秘

体内缺钾,身体机能效率就会变缓,你的消化系统也不例外,并可能伴随着浮肿和腹部绞痛。

8、耳鸣和肢体麻木

钾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所以,如果缺钾,有可能导致神经性耳鸣以及肢体麻木的亚健康状态。

缺钾的危害

严重缺钾可以造成各种组织的损伤,其中以肾和心脏受损最为严重。

缺钾时可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严重者有肠麻痹,腹泻和肠道梗塞。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