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虑症会引起哪些心律失常?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5 11:15

焦虑症即焦虑性神经症,多由遗传、个性、不良事件等所致,常表现为紧张、恐惧、害怕、忧虑等不良情绪,胸闷、心悸、震颤等神经紊乱及坐立不安、烦躁等不稳定状态。毫无疑问,焦虑症必定会干扰正常心脏心率,导致心律失常。

那么,焦虑症会引起哪些心律失常?

1、窦性心动过速。本病可由运动、焦虑、情绪激动及某些疾病引起,临床表现为心悸,或出汗、头昏、眼花、乏力,心率多为100次/分钟~150次/分钟,可诱发其他心律失常或心绞痛,大多会出现晕厥,甚至猝死。

2、房性早搏。此病在中老年人群较多见。可能是因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引起,交感神经或迷走神经亢进均能引起期前收缩。主要表现为心悸、心脏“停跳”感,期前收缩次数过多时自觉“心跳很乱”,可有胸闷、心前区不适、头昏、乏力、摸脉有间歇等症状。有可能有发展为室性心动过速或心室颤动,预后较差。

3、室性早搏。室性早搏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病人常诉说心悸、胸部有“撞击感”。此病,往往因电解质紊乱、精神不安、过量烟、酒、咖啡而诱发,最常见的症状是心悸。

4、阵发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心动过速是一种阵发性过速而整齐的心律。其特征是突然发作和突然停止,每分钟心率在160-220次。

综上所述,焦虑症会导致心脏疾患尤其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诱发作用,会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因此,一旦患有焦虑症应积极尽早治疗,在必要的药物治疗的同时,要养成规律作息、善于自我解压、愉悦生活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