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时不枕枕头可治颈椎病?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4 13:26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导致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发生。

睡觉时不枕枕头是不能治颈椎病的,得了颈椎病不用枕头也不好,而且必须用枕头,因为很多颈椎病是生活不良习惯引起的,不枕枕头违反人体生理弯曲,过度牵拉颈部肌肉,长期不枕枕头会对颈椎造成损害。

颈椎病应注意做好穴位按摩和颈部体操锻炼,此外,最基本的还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治疗,达到康复的目的。颈椎病在治疗上是没有特效疗法的,只能对症治疗。建议看看当地神经内科医生,在他们指导下服用尼莫地平、西比灵、颈复康颗粒、丹参等,或者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针灸治疗。值得一提的是,可尝试埋线治疗,通过颈部的颈五针这五个特定穴位进行埋线,疗效还是比较理想的。现在的埋线治疗已通过线体的改良,常用的是PGLA高分子线,该方法疗效持久,无不良反应,避免了以往的羊肠线、蛋白线疼痛严重和过敏反应等现象的发生。当然,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注意自我保健措施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