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个月宝宝缺钙怎么办?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4 13:26

婴幼儿发育期,由于身体发育需要,常会导致钙元素不足。婴幼儿时期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最快阶段,而宝宝骨骼的生长以及大脑的发育都离不开钙,并且宝宝对钙质的需求量也比成年人更多。所以,妈妈应该及时帮助宝宝补钙,以防宝宝缺钙影响身体发育。缺钙会引起佝偻病和小儿手足抽搐症等。

宝宝缺钙有什么症状?

宝宝缺钙常表现为多汗、即使气温不高,也会出汗,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并伴有夜间啼哭、惊叫,哭后出汗更明显。部分小儿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机体缺钙时可以引起系列神经、精神症状,如夜间多汗多与植物神经调节能力失调有关,应考虑是体内缺钙引起的精神状况,要及早补钙。

既然检查发现宝宝缺钙,那么就应该及时补钙,一般如果阳光照射不好或比较少、人工喂养儿,宝宝从满月开始就要补钙,建议一直补到2-3岁。3个月前一般是小孩补充鱼肝油,母亲补充钙。可根据医生的建议来选择一些口服补钙的药物。3个月后小孩也可以适当补充钙和鱼肝油,但是一定不可过量。1-6个月婴儿除食物外每日补钙200毫克,维生素d400单位。7-12个月婴儿除食物外每日补钙300毫克,维生素d400单位。维生素AD滴剂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配合吃些葡萄糖酸钙口服液,补钙的效果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