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犬牙齿划伤出血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50

 

被狗咬伤是需要进行及时处理的,因为狗牙中含有的细菌比较多,甚至还会有狂犬病毒,即使是幼犬,也不例外。被幼犬划伤出血之后,应当注意要立即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清洗、进行被动免疫、及时去打狂犬疫苗。不过,也不是任何时候都需要打狂犬疫苗的。下面就为的大家介绍幼犬牙齿划伤出血的处理方法。

幼犬牙齿划伤出血怎么办?

 

一、立即清洗

首先被狗咬伤后,立即用肥皂水、消毒剂或单用清水反复清洗伤口,时间不低于15分钟,伤口深时要用注射器灌注反复冲洗,时间至少30分钟以上;然后用酒精反复消毒,最后涂上碘酒;伤口尽量要求不止血、不包扎、不缝合;

二、进行被动免疫

然后根据暴露的分级和程度进行被动免疫,即:使用人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HRIG)20 IU/kg或马抗狂犬病免疫血清40IU/kg(皮试阴性后)在伤口底部和周围行局部浸润注射;同时以相同剂量做臂部肌肉注射。必要时使用抗菌药物;伤口深时还要使用破伤风抗毒素。

幼犬牙齿划伤出血怎么办?

 

三、主动免疫措施

最后,采取主动免疫措施,即注射狂犬病疫苗。应该是咬伤后注射越早越好:

1.一般患者接种5次,第0、3、7、14、30天各接种一次;每次肌肉注射2ml

2.严重咬伤患者接种10次,前6天每日一针,第10、14、30、90天各1针。注射剂量同前

3.1年内再次咬伤者,0,3天各接种1次;1~3年内再次咬伤,0,3,7天各接种1次,超过3年,重新接种。注射剂量不变。

幼犬牙齿划伤出血怎么办?

 

四、什么时候打狂犬疫苗

1. 自家非散养狗咬,如确定该狗半年内不曾被其他疯狗咬伤过,不需要去打针,不可能感染。

2. 小奶狗进家后,不曾被疯狗咬过,也不需要打针。狂犬病不能遗传或母婴传播,只有曾被疯狗咬伤的狗才可能携带狂犬病毒并感染人,小奶狗如果被疯狗撕咬,当时就挂了,没法活下来再咬人。如果是买来的幼犬,狗贩子不可能傻到让疯狗靠近自己的狗笼,别人家养的抱来更不可能,谁也不会让疯狗进家。流浪的小狗如果被疯狗撕咬没人救治也活不下来,除非有特殊情况确实怀疑曾被咬伤,否则不需要打针。

3. 别人家的狗咬了,尤其是野狗,散养狗咬了,要去打针,不要心存侥幸。除非有绝对的把握该狗不曾被疯狗咬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