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米煲汤做法大全详细介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41

 

花生是大家比较认可的营养美食,花生也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坚果类,其中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还有很高的保健作用,而花生米的做法繁多,每一种做法都非常美味,而花生米汤的做法也有很多,花生米汤醇香可口,而且利于肠胃吸收,补充身体营养。

花生米煲汤做法大全详细介绍

 

紫菜瘦肉花生汤

材料

猪瘦肉300克,紫菜30克,西芹3根,花生30克。调料精盐适量,胡椒粉少许,胡萝卜汁3大匙。

做法

1、紫菜用冷水泡开,清洗干净。

2、猪瘦肉洗净切块,西芹去老筋、皮,切丁备用。

3、猪瘦肉块放入沸水中汆烫,捞出沥干。

4、花生放入锅中,加清水煮熟去皮。

5、锅中加8杯高汤烧沸,下入猪瘦肉块、胡萝卜汁、精盐煮至熟透时,再加入西芹、花生、紫菜及调料煮至入味,出锅即可。

材料替换

紫菜用淡菜替换,称为淡菜瘦肉花生汤。

口味变化

调味料中去掉胡椒粉,增加三花淡奶和冰糖,称为奶香瘦肉花生汤。

花生米煲汤做法大全详细介绍

 

板栗花生汤

材料

清水板栗1瓶,花生50克,火腿80克,西兰花50克,大白菜叶50克,胡萝卜2根。调料精盐适量,牛奶2大匙。

做法

1、将火腿切成块板栗控净水;花生洗净,放入适量清水煮熟后去皮。

2、西兰花放入盐水中洗净切小朵,大白菜叶洗净撕块备用,火腿切片待用。

3、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段,放入打汁机内,加入适量清水搅打成汁。

4、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倒入胡萝卜汁,牛奶搅匀煮沸,下入其他原料,加精盐煮沸后,续煮10分钟即可。

材料替换

花生可用榛仁替换,称为板栗榛仁汤。

口味变化

调料中增加豆豉,成为豉香花生汤。

莲藕猪脚花生汤

材料

莲藕1节,猪蹄1只,火腿1小块,花生一把,蜜枣1-2颗

做法

1、猪蹄、蜜枣、花生、水先煮;

2、水开后加入莲藕小火熬至猪蹄酥烂,放盐调味即可。

花生米煲汤做法大全详细介绍

 

香甜滑糯黑芝麻花生汤圆

材料

黑芝麻、花生、白砂糖、猪油、糯米粉、温水

做法

1、黑芝麻、花生分别炒香,花生去红衣。

2、和白砂糖一起用料理机磨碎。

3、磨好的材料倒入碗中,加少许猪油用勺子抹拌均匀。

4、糯米粉加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注意别和得太干,否则包的时候会裂,但也不能太软,否则包出来不圆,以刚好不粘手为宜。

5、面不用醒,直接分成若干个小剂。

6、将剂子按扁,放适量馅,然后用虎口收圆,滚上干糯米粉。(馅料可以提前揉成小圆球,也可以用勺子盛出来直接包)

7、锅中烧开水,放入汤圆,煮到汤圆浮起且稍鼓肚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