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菜大蒜烧肚条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40

 

大蒜烧肚条是属于一道四川的地方风味小吃,是由新鲜的大蒜以及猪肚所制作而成,味道香辣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可以用新鲜的肚条加上大蒜烹饪,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上一些青菜,营养更加丰富,口感也非常好,可以自己在家制作。

川菜大蒜烧肚条的正宗做法

 

大蒜烧肚条的做法

制作方法

方法一

1、将猪肚洗净,锅中烧开水,放入几片大姜片和大葱段以及几粒花椒,将洗净的猪肚放入,煮约15分钟,捞出至凉。

2、晾凉的猪肚切成长约5里面宽约1.5;厘米的长条。红椒也切成段,但要比肚条略大一点。

3、将大蒜去皮,大约需要一头蒜。姜去皮切成小姜片,葱切成小段。

4、将炒锅烧热,倒入热油,油温约五成热时关小火,将蒜子倒入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备用。炸蒜子的时候要用铲子不断搅动,以免炸糊。

5、炸蒜子的余油继续烧热,放入葱段、姜片、红椒段爆香,倒入肚条与蒜子,烹料酒,翻炒几下。

6、锅中加入适量的生抽、盐后,加入些许高汤或水高汤或水加盖子烧5分钟。

7、掀盖,此时加入适量的耗油、老抽与糖,关小火继续盖锅盖烧约10分钟至猪肚软嫩。

8、再次掀锅盖,开大火,加入鸡粉,将少许香油和胡椒粉调成糊状一并加入后,用铲子由锅底至上翻炒两下,此时锅中的汤汁应该已经煨透,用水淀粉勾薄芡加明油,出锅即可。

川菜大蒜烧肚条的正宗做法

 

方法二

用料:

鲜猪肚1个、大蒜(成菜用)15粒、油3汤匙(45ml)、酱油1汤匙(15ml)、料酒(成菜用)1汤匙(15ml)、盐2茶匙(10g)、鸡精1/2茶匙(3g)、白糖1茶匙(5g)、玉米淀粉(成菜用)2汤匙(30g)葱5g、姜(成菜用)5g、花椒(煮水用)8粒、大料(煮水用)2瓣、香叶(煮水用)2片、香菜(煮水用)1根、尖椒(煮水用)1根、芹菜头(煮水用)1个

 

川菜大蒜烧肚条的正宗做法

 

 

做法:

1、将猪肚用碱水或者白醋反复搓洗几遍,去除肚壁上残存的肥油和筋膜,反复冲洗干净,用玉米淀粉再搓洗一遍,洗净为止。

2、将锅内加水上火烧开,放入洗干净的猪肚,氽烫一下捞出。另起一锅,锅内放水,放入氽过的猪肚、葱、姜、花椒、大料、香菜、尖椒、芹菜头、香叶、大蒜、料酒,烧开后改小火煮约1个小时,煮熟捞出备用。

3、将煮好的猪肚改刀,切成条状,葱切丁,姜拍一下,切丁备用。

4、将炒锅上火放入油,6成热时倒入蒜粒,改小火煎炸。炸到金黄色,将油和蒜粒倒入一个碗中,锅内留少许蒜油。

5、稍微加热下入葱丁,倒入切好的肚条进行翻炒,再加入酱油、料酒、盐、白糖、姜、鸡精,翻炒几下以后倒入炸好的蒜粒,加少许水焖烧一会。

6、待锅中收汁,用水淀粉勾芡,淋入少许蒜油,出锅装盘。

营养价值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