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归煲汤的几种做法以及当归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47

 

当归大家都非常熟悉,当归不仅是一种中草药,同时也是很好的补品,当归有活血、补血的功效。日常生活中,当归频繁的应用于煲汤中,例如当归土鸡汤、当归排骨汤和当归牛筋汤等,不仅做法十分简单,而且营养丰富,是很好的补品。但是要提醒大家,当归毕竟是中草药,食用前还是要咨询医生。

一、当归的功效:

 

当归煲汤的几种做法以及当归的功效

 

当归能够补血养血、调经活血、润肠通便、对子宫平滑肌的作用、抗癌作用、抗老防老、免疫功能。还有平喘作用。?这么多功能,果然是宝哦。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的。?比如:湿阻中满及大便溏泄者就要慎服。

当归煲汤的几种做法以及当归的功效

 

二、当归补血汤

1、材料准备:红蟹2个,黄芪10G,当归10G,枸杞子15G,杜仲20G,黑枣30G,米酒200G,清水适量。

2、红蟹清洗洗净、去壳、切块备用。

3、将切好的红蟹放入锅内,加入当归、黄芪、枸杞子、杜仲、黑枣及适量清水,再加入米酒,用文火焖煮约1小时即可。

应用:适用于气血不足之少气懒言、倦怠乏力、面色无华等症。

三、当归土鸡汤

1、材料准备:土鸡1个、当归10G、花生仁20G、红枣20G、黑木耳10G、姜片3片。

2、土鸡清理干净后切块,洗净备用。

3、锅内加冷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捞起备用。

4、然后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适量水,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等跳灯就可以了。

当归煲汤的几种做法以及当归的功效

 

四、当归牛筋汤

1、材料准备:牛筋150G,当归30G,葱、姜、盐各适量。

2、把当归、姜、葱洗干净,姜切成片,葱切成段备用。

3、牛筋洗干净备用。

4、把当归、牛筋、姜片、葱段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一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五、生姜当归羊肉粥

1、 材料准备:羊肉100G,粳米150G、当归20G,生姜3片、葱10G。盐适量。

2、将粳米、羊肉、当归、姜、葱同放锅里,加适量水(没过水四个指头)。按煲粥健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