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昌拌粉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52

总是鸡鸭鱼肉的想必大家都已经吃腻了吧!这时候如果自己动手做一些具有地域风味的美食,相信就可以安抚不断抱怨的肚子。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它就是南昌拌粉,相信去过南昌的人都品尝过,在南昌是历史悠久的一道美食,不但口感特别好,做起来也是非常简单呢!

 

南昌拌粉配方是什么?

 

说到南昌美食,所有南昌人首先都会推荐南昌米粉。南昌米粉历史悠久,主要制作原料是优质晚米,经过浸米、磨浆、滤干、采浆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与其他地方所产的米粉不同,对粉的韧性要求特别高,未煮的生粉根根结实、透明,煮后的熟粉条条细嫩、洁白,具有久泡不烂、久炒不碎、韧而不硬的特点。一般南昌人吃米粉,主要是凉拌米粉、炒米粉、煮米粉。

 

南昌拌粉配方是什么?

 

在南昌的街头小巷,你能看到很多小吃,诸如南昌瓦罐汤、南昌炒粉、南昌拌粉之列。其中南昌拌粉是制作最为简便,制作时间最短的美食,它属于冷食类。走在南昌街头,你要说没吃过南昌拌粉,那真是虚有此行啊。

 

南昌拌粉配方是什么?

 

南昌拌粉的制作过程非常简易,首先要准备米粉,若是选用刚制好的湿粉则口感更佳。将米粉提前用滚水煮熟后捞出,辅以冷水冲刷米粉使米粉更劲道,沥干存放。待到食用时将其取出,开水煮滚,将米粉烫熟倒入容器,加佐料搅拌均匀食用。

加入佐料拌匀,放入盐、胡椒粉、味精(鸡精)、酱油、麻油(香油)等调味料,以及蒜末、葱花、咸萝卜干、雪里蕻菜沫、油炸花生米等辅菜,最最重要的是加上南昌人喜欢的由干辣椒末制成的辣椒酱,拌匀后即可食用。主要在早餐时食用,再配上地道的南昌'砵子汤'那就是地地道道的南昌风味早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