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除中药渍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47

 

当我们身体出现一些压健康状态的时候,或者是患上一些慢性疾病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喝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中药在治疗这些疾病的时候有着显著的效果。但是很多在喝中药的时候,会对中药的味道有些不能接受,往往就会不小心就把中药弄的到处都有,于是中药就会在衣服上流下一些印痕。

去除中药渍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中药渍的方法

洗衣液

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氨水

一般使用浓度 10% 的氨水 1 份与水10份混合制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湿,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干净。

双氧水

用浓度3%的双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干净为止。

汽油

取适量汽油用来擦拭衣服上的中药渍,当药渍消失以后用洗涤剂将衣物上的汽油清洗干净。

草酸溶液

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温水中洗涤除去,然后用清水漂净。

维生素C粉末

用3—4粒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末后,撒在浸湿的衣服污处,然后用水搓洗几次。

去除中药渍的方法有哪些

 

加酶洗衣粉/肥皂

用含分解酵素成分的洗衣精或肥皂清洗,活性酶会让污渍瞬间都不见。

弱酸性的醋可以水解很多东西,用醋浸泡被中药污染了的衣服,几分钟后,将衣服捞出搓洗便能吸取污渍。

喝中药期间的禁忌有哪些

1、在服药时不宜同吃某些食物,以免降低疗效或加重病情。

服用清内热的中药时,不宜食用葱、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热性的食物;在治疗“寒证”服用中药时,应禁食生冷食物。服用这些药物时,如果吃了禁忌的食物,疗效就不理想甚至起相反作用。

2、服中药时不要喝浓茶。

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浓茶里含的鞣酸更多,与中药同服会影响人体对中药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疗效;其他饮料如咖啡不宜喝;应以喝白开水为主。

3、伤风感冒或小儿出疹未透时

不宜食用生冷、酸涩、油腻的食物;治疗因气滞而引起的胸闷、腹胀时,不宜食用豆类和白薯,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引起胀气。其他诸如水肿病人少食食盐;肝炎病人忌食辛辣、油腻。

4、哮喘、过敏性皮炎病人

应少吃羊、猪头肉、鱼、虾、蟹等。因为哮喘发作期间,蛋、牛奶、鱼虾等高蛋白食物会成为加重病情的“发物”,另外,由于疾病的关系,无论服用什么药物,凡属生冷、油腻、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应忌口。

5、药物剂量。

药物剂量是药物取得疗效的关键。许多人认为中药药性缓慢,加大剂量就能见效快。其实,药物随着剂量的不同,作用也不一样,如有些人经常嚼食人参,或用来炖肉、煲汤,以达到保健作用,殊不知,人参吃多了可产生头痛、失眠、心悸、烦躁、便秘、血压升高等毒性反应。

去除中药渍的方法有哪些

 

6、服药。

煎好的汤剂宜饭前1小时服;对胃肠有刺激的药物宜饭后服;滋补药宜空腹服;安神药宜睡前服;服药方法:一般每剂分2~3次服,1日1剂;如遇特殊情况,可以1日连服2剂,以增强疗效。

7、药引子。

中药处方是按君、臣、佐、使组成的。使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药引子。药引子多是药食两用之品,如生姜、葱白、酒、醋等,具有增强疗效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方剂中都要用药引子,应根据病情,由医生来决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