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煮花生对胎儿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48

 

花生其中营养价值丰富,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而且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花生,而煮花生是由花生加入调料后煮熟,口感香醇,而且孕妇也可以适当的食用,经常食用花生可以补充身体维生素,促进胎儿成长发育,补充胎儿的营养成分,对胎儿有一定的好处。

孕妇吃煮花生对胎儿好吗?

 

孕妇可以吃煮花生吗

孕妇是可以吃煮花生的,花生对孕妇来说是很好的食物,尤其是水煮的花生特别适合孕妇,但我们时常在外面小摊上看到的水煮花生是不建议吃的,因为大部分都添加了调味剂,这对孕妇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孕妇不能够过量食用花生,尤其是孕晚期,更要少吃,否则可能会增加宝宝出生后对食品过敏的风险,容易造成宝宝的过敏体质,而且也容易导致上火和消化不良。孕妇日常食用花生,无论是什么口味,都以每日一把最佳,适当补充就行了。

孕妇吃煮花生对胎儿好吗?

 

孕妇更适合吃煮花生

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但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长过程中会感染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公认的最强的致癌物,会沉积在肝脏中,诱发肝癌。因为黄曲霉菌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黄曲霉菌毒素滤掉,这样吃煮熟的花生较为安全,也易于消化,营养素的损失最小,炒的话无法破坏黄曲霉菌毒素,所以说煮是最好。

孕妇吃煮花生对胎儿好吗?

 

孕妇适量吃煮花生的好处

1、补钙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胎儿靠母体供给所需的营养,准妈妈们常吃花生,也能够为宝宝提供充足的钙质,帮助宝宝的骨骼更加健全地发育。

2、提高智力

花生能够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可以让宝宝大脑发育更加健全,更加聪明可爱。

3、抗老化

在花生中含有一些儿茶素,这些东西对于人体是有很好的抗老化的功效的。经常吃花生的花,可以减缓人的衰老的,因此有人称花生为“长生果”。

4、预防疾病

吃花生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冠心病,亚油酸是花生中含有的一种营养物质,那么吃花生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分解胆固醇的,所以说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

还比如说结肠癌,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可能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5、补气血

花生中的大量丰富的脂肪油以及蛋白质,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花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气血的功能的。另外,脂肪油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肺功能,有利于润肺止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