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生气有影响 产妇须控制好情绪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01

女人一生中最艰难的时间莫过于坐月子里的稳各种不适,初人为母对宝宝的各种措手不及,而且身体虚弱多汗,好多事性都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所以很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易怒,甚至生气流泪的情况。但在这里需要提示女性朋友在月子期间一定控制好情绪,生气容易导致回奶,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对产妇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

坐月子生气有影响 产妇须控制好情绪

 

最近看到很多新手妈妈在说自己坐月子期间,因为心情不好还有各种原因导致自己生气流泪,虽然女性在产后坐月子期间比较敏感脆弱,可能因为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就生气了,但是你们知道吗?月子里千万不要生气,否则会受罪一生。如果各位觉着小编矫情的话,下面我就给大家详细说下月子里生气的坏处。

女人生完孩子之后,子宫会进入一个自我恢复的过程,而新妈咪体内的激素也不断进行调整,慢慢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我们都知道,孕期的时候女性的雌激素分泌较高,女性会变得更加感性、更加有母爱,相反,在雌激素急剧下降之后,女性在情绪上会变得更加易怒,甚至是暴躁。

坐月子生气有影响 产妇须控制好情绪

 

月子生气的坏处盘点

1、回奶:生气会导致人体气机不畅,容易形成气滞。长期的气滞就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特别是坐月子的妈妈容易导致回奶。

2、肿瘤:许多月子没坐好女士出现四肢和头面按不出坑的肿痛,就是细胞代谢不畅,也就是气机不畅之后,三焦代谢不畅,水湿痰浊等代谢产物停滞的表现。

3、伤肝:气为百病之首。建议由于怒伤肝,生气会影响肝,会出现肝瘀气滞,气滞血瘀,影响气血的运行。

坐月子生气有影响 产妇须控制好情绪

 

4、气血运行不畅导致产妇更爱发脾气,进入恶性循环,从而乳房胀痛、月经的变化等。

5、伤眼睛:坐月子生气哭泣对身体伤害大,中医以为肝开窍于目,为精血所养,产后本已气血耗损,若再哭泣则更伤于精血,可能造成眼睛的伤害。

小编提醒:各位产妇产后首要任务是做好产后恢复,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让爱你的人心安,为了你的家庭和一生的幸福,请你在特殊的生理时期,一定要控制情绪,稳定心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