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可以去胎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43

胎毒主要指的就是热毒,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一些饮食习惯等原因,可能会导致胎毒的现象,在分娩以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燕窝,有助于去除胎毒,燕窝里面的营养价值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有助于表皮细胞的活性,有助于修复浅表皮肤纤维细胞,还能够预防妊娠纹,所以说适当的吃一些燕窝是有好处的。

燕窝可以去胎毒吗

 

燕窝能去胎毒吗

十月怀胎,终于等到了快要与宝宝见面的日子。孕晚期(28周开始—40周),此阶段宝宝发育迅速,随着胎儿的发育成熟,孕妈妈腹部越来越大,宝宝的体重会给准妈妈脊椎很大的压力,准妈妈们要避免大幅度的动作哦。

孕晚期胎儿体重由28周的1000克增长至39周的3000克左右,应摄入优质蛋白质的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5克。

燕窝含有50%以上的蛋白质,约30%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钙、磷、钾、钠、铁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但脂肪含量(约千分之三)却可以忽略不计,此阶段服食燕窝既可以得到全面的营养补充,也不需要担心食用过多的脂肪而身材走形。此阶段孕妈妈腹部的隆起,会使皮肤的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和断裂,挤压毛细血管从而形成妊娠纹。

燕窝所含的多肽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GF,可以促进表皮细胞的增殖分化,加速细胞的新城代谢,增强表皮细胞活性,可以修复断裂的浅表皮纤维细胞,有效预防妊娠纹哦。

燕窝可以去胎毒吗

 

推荐孕晚期妈妈食用绿豆燕窝,具有清热解毒,补气补血的功效,对去除胎毒有很好的效果。

中医认为,胎毒主要是湿毒和热毒,由于孕妈妈在孕期食用过多辛辣油腻食品和海鲜引起,胎毒可导致宝宝生出后长湿疹、口疮、皮肤红、长痘痘。准妈妈在最后冲刺阶段食用燕窝,可通过母体有效为宝宝补充所需燕窝酸,燕窝酸是神经细胞膜的营养素,可以促进神经细胞分化和再生,从而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提高智力,燕窝酸还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

燕窝可以去胎毒吗

 

去胎毒食疗偏方

1、绿豆煲老鸽汤

一定要选老鸽子,加绿豆一碗,煲两个小时,喝汤,无需吃肉。孕8个月后就可以吃,一周或两周一次。如果找不到老鸽子,也可以换成猪肚,同样煲绿豆喝。

2、艾叶水煮蛋(最好用鹅蛋,鸭蛋、鸡蛋也可)

用少量艾叶,打两个蛋下去,吃蛋喝汤,两周或每月一次,吃4次。

3、玉米连须煲水

用玉米连须煲水喝,放上一点冰糖,可以防止小孩出生后黄疸症,至少一星期一两次,要喝三、四次。

4、莲蓬煮鸡蛋

莲蓬是中药,药房有售。做法:将三个莲蓬洗净后放4、6碗水煮半小时后放进已熟的鸡蛋再煮大约50分钟,放一点冰糖下去即可以饮用,可以去胎毒,而且据说吃了之后生出来的小孩皮肤比较白皙。

5、黄连水

黄连清热解毒,可以去药店里买已磨好的黄连片,买回家用开水冲泡出黄色的水适量喝即可,这样孩子出生很干净,一般不会出疹子。不过黄连苦寒,不建议吃太多。

6、茉莉花煲鸡蛋

用晒干了的茉莉花,煮之前把茉莉花洗干净,两碗水,鸡蛋,一起放在锅里煮。待鸡蛋熟了,放入适量的冰糖,融解后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