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泡发后怎么存放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51

因为燕窝的泡发时间比较长,如果每次都进行泡发,确实耽误时间,所以说可以一次性多泡发一点,这样泡发以后,一次吃不完的情况下可以放入干净的容器当中,然后密封好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在吃的时候拿出适量的燕窝,直接下锅里面煮就可以了,这样做比较方便。

干燕窝的保存

燕窝是燕子所分泌的珍贵津液,一如其他食物般,需要妥善存放。理想的方法是先将燕窝放入密封的燕窝保鲜盒内(也可存放于冰箱保鲜层)。若燕窝不慎沾上湿气,可放在冷气口风干,切不可焙烘或以太阳晒干。

燕窝泡发后怎么存放

 

泡发后燕窝的保存

将经过浸泡、挑毛、清洗后的燕窝,撕为一丝一丝状。

沥干后并按每次食用分量(大约25g)/包分装后用保鲜膜扎紧包好,以免串味。

然后将这一包包分好的燕窝一起放入一个密闭的塑料盒或其他密闭盒子,再存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将冰箱冷藏室的温度调节到4度左右即可,这样可以保存2个月左右。

燕窝泡发后怎么存放

 

怎样鉴别真假燕窝

产地要固定:燕窝的种类多达28种之多,若想每次购买燕窝时都属同一种的话,就必须清楚知道都是从同一产地摘下来的燕窝,只有这样,才能以同一烹炖时间处理,也可尝得同一口感的燕窝。医学上面认可的具有滋阴养颜、止咳治喘、补肾益气等药用价值的燕窝产自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这两个顶级产地。从品牌来说,国内消费者口碑最好的两个燕窝品牌是北京同仁堂以及福临门。如果是商务送礼,选北京同仁堂是最合适的,包装漂亮又有档次。如果是家用,选福临门的最实惠,产地正宗,质量又好。

燕窝泡发后怎么存放

 

看:燕窝中间为丝状结构,燕角部位是片状结构;纯正的燕窝无论在浸透后或在灯光下观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状。

摸:取一小块燕窝以水浸泡,松软后取丝条拉扯,弹性差,一拉就断的为假货;用手指揉搓,没有弹力能搓成浆糊状的也是假货。但是完全发开来后没有弹性了,如果还有很好弹性那就假了。

烧:用火点燃干燕窝片,有飞溅火星,这是蛋白质燃烧结果,灰烬是黑的,不是网上误导的白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