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板香煎豆腐这样做,简单易学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43

铁板香煎豆腐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道小吃,不仅香嫩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它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各地的做法虽然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异,只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和配料,根据给出的过程一步步完成就可以做出正宗的铁板香煎豆腐,健康又好吃。想学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

铁板香煎豆腐这样做,简单易学又好吃

 

一、食材

豆腐1块

葱花15克

香菜10克

烧烤干料15克

耗油1勺

生抽2勺

白糖1勺

白醋1勺

麻油4滴

食盐1勺

铁板香煎豆腐这样做,简单易学又好吃

 

二、烹饪步骤

1 、准备食材

2 、豆腐切块

3 、放入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

4 、除生抽中放入白醋

5 、食盐

6 、白糖

7 、麻油拌匀成碗汁。

8 、将豆腐放入留底油的平底锅进行煎制,动作要轻,以免碰碎。

9 、煎至两面变硬,我喜欢老一些的,所以煎的比较久。

10 、接着撒入葱花香菜。

11 、改大火,将碗汁烹入,同时轻轻晃动豆腐,使其均匀入味后,就可以关火啦。

12 、装盘就可以啦。

铁板香煎豆腐这样做,简单易学又好吃

 

做法二

原料

材料:硬豆腐1块,虾仁75克,猪肉20克,冬菇1只,果皮少许,蛋白1/2汤匙,香菜1棵,蛋液2汤匙。

调味料:盐、糖各1/4茶匙,生抽1茶匙半,麻油少许,胡椒粉少许。

芡汁料:酒、油、胡椒粉各1/2茶匙,盐、糖各1/8茶匙,蚝油1茶匙,粟粉1/4茶匙,上汤30毫升。

制作过程

(1)冬菇浸软切粒,果皮浸软切粒。

(2)豆腐撒上少许盐,待出水。

(3)虾仁洗净,压成虾胶。

(4)猪肉剁烂,与虾胶、冬菇、果皮及调味料同拌匀,再拌入蛋白。

(5)豆腐压烂,与虾胶等同拌匀。

(6)在调羹上涂油,把豆腐压进,用香菜叶作装饰,排碟上。盖上保鲜纸,留一开口处疏气,高火煮2分锺,取出,冻後从匙羹上起出豆腐,并涂上蛋汁。

(7)高火预热煎碟2分锺,加油2汤匙,把豆腐排上,高火煮30秒,反转,再煮1分锺。

(8)芡汁调在盛器内,中高火煮1分锺,淋在豆腐上,便可供食.

三、后记

全程力度不要过重,以免将豆腐弄碎,喜欢老的豆腐可以煎久一些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