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是什么东西做成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37

燕窝是一种名贵的滋补品,说的简单一些,是雨燕目雨燕的金丝燕分泌出的唾液,然后和其他的一些物质做成的燕的巢穴。又分为屋燕和洞燕,它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质,另外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对身体能够发挥很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在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错的。

燕窝是什么东西做成的

 

成份功效

燕窝中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其中有1种必需氨基酸(赖氨酸),3种条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窝常搭配海萃人参食用,可提升燕窝功效。而人体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种,条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种。

燕窝是什么东西做成的

 

主要产地

窝主要产地东起菲律宾西至缅甸沿海附近荒岛的山洞里,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山打根、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一带海域及我国南海诸岛居多。

其中印尼由于天气和环境最为适合燕子聚居,因此印尼燕窝品质最佳,印尼燕窝产量也最大,其次是马来西亚。据统计,截止2010年底印尼燕窝占全球燕窝产量的85%-90%、马来西亚占5%-10%、泰国3%、越南、菲律宾等地2%左右(参考香港贸易署数年的资料)。燕南大洲岛上曾采到爪哇金丝燕的一个亚种,可生产食用燕窝。短嘴金丝燕则在中国西南部及西蔵东南部有产,最早有详细记载的著作有《本草备要》和《本经逢原》。为雨燕科

(Apodidae)金丝燕属(Collocalia)的多种鸟类分泌出的唾液与其羽绒混合凝结于悬崖峭壁上,或农家屋舍而长成的巢窝,可产燕窝的金丝燕有六种。

燕窝是什么东西做成的

 

采买秘诀

一是产地要固定:金丝燕生长的地方影响燕窝出产的质量,出产地工业发达,粉尘等杂质越多,空气污染严重出产的燕窝越黑,产地雨水及森林覆盖面积越高,出产的燕窝发头越好,品质越高。国内的许多知名燕窝品牌都是来自以上产地。

二是看燕窝的发头:不同时期采摘的燕窝亦有不同的“发头。

三要看燕窝是否干净:越少细毛越好。

四是挑盏型:燕窝两端之头脚越细越靓。

五要看燕窝是否干爽轻身:以干爽含少水者为上品。优质燕窝手摸应有干爽的感觉。较湿的燕窝水份较多,存放不当会发霉。

六炖:当然就是指炖制燕窝了,好燕窝耐炖,纯手工挑毛的燕窝不容易出现化水状,炖完后会有一股浓郁的蛋白清香扑鼻而来,这是真假燕窝的一个重要指标。假的燕窝是不会有这种清香的蛋白味的。化学加工的燕窝在炖煮过程中时间过长就容易化成水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