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代替燕窝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15

燕窝和银耳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二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价格方面显然比较悬殊,燕窝的价格比较高,作为普通人来说,确实有些消费不起,其实银耳的营养价值完全不输于燕窝,而且它的价格非常的亲民,所以说,对于普通人来说,完全可以用银耳来代替燕窝,也能发挥很好的保健食疗作用。

银耳代替燕窝怎么样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银耳如何成为燕窝的代替品的?首先,我们了解燕窝的营养价值。

一、燕窝的功效

1.燕窝的成分

燕窝的主要成分是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钙、磷、铁、钠、钾等。而其之所具有养生作用,是因为其中包含构成人的8种必须氨基酸。以及其中的有助于大脑发育的唾液酸。

燕窝的功效

2.燕窝的功效

燕窝常被用来美容、预防肿瘤、抗疲劳、增强免疫力,同时中医认为“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劳疾之圣药。”

但是,只有长期服用,才能起到养生作用,增强免疫力和记忆力。其昂贵的价格是一般家庭不愿意接受的。

银耳作为历代皇家的“延年益寿之品”和“ 长生不老良药”,其虽然含有的人体氨基酸只有6种,但养生功效却不属于燕窝。

银耳代替燕窝怎么样

 

二、银耳的功效

1.银耳的成分

银耳中含有6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其与燕窝相比,含有维生素D、多糖更具有养生作用。

2.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功效与燕窝相思,也属于一味滋补良药。其滋补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开胃补脾、安眠、滋阴润燥、美容增强免疫力等作用。

a.银耳可美容抗皱

银耳中的蛋白质、胶质和氨基酸等物质,可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延缓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同时尤其具有滋阴养肺的作用,肺主皮毛,长期服用可以美容。

银耳代替燕窝怎么样

 

银耳可美容抗皱

同时,由于银耳的低脂肪、低热量和低胆固醇的特点,长期服用美容同时还避免肥胖。

所以,也就有人说“外行人吃燕窝,内行人吃白木耳。”

b.银耳可提高免疫力和抗肿瘤

银耳中的多糖类物质能够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起到抗肿瘤的功效。

同时,还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