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笔直站立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39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走路,也会做很多运动,或者经常躺着睡觉,要么就是坐着工作,总之,真正安静的站立的时间是非常少的,实际上,今后大家可以每天花一点时间用来站立,千万要记住是笔直站立,这样的锻炼非常简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

笔直站立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笔直站立的神奇功效:

走路是一种最低强度的有氧锻炼,一般走40分钟左右才有效果;而保持笔直的站姿仅5分钟,全身就会出现酸痛感,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如果每天饭后坚持站立25分钟,那么两个月左右,减肥的效果就会显现。其实,站立25分钟看电视,也是不错的选择。

标准的站姿讲究一条线和两个核心,即后脑勺、背部、臀部、脚跟处于一条直线上,腰部和腹部是两处核心,人就像贴在墙壁上一样,同时全身肌肉绷紧,挺胸收腹,肩外展,腿部稍用力。

笔直站立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站立之前首先要做好准备活动,担心站太久腿会粗的人尤其要注意,只要事先充分拉伸腿部,就不会出现“大象腿”。

一动不如一静,万练不如一站

“要把骨髓洗,先从站桩起。”站桩是一种姿势,这种姿势能调动全身的气机,促进气血的流通。

笔直站立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站桩既能保养心神,又能锻炼形骸;既能健强脑力,又能增长体力。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说的站桩不就是蹲马步嘛,谁不会啊,哪有这么神奇啊.蹲马步是站桩的一种,站桩还有很多种类。大家可别小瞧了这个站桩,“万动不如一静,万练不如一站”。

人在年轻之时,一般下焦比较实,上焦比较虚,上焦是指心与肺,下焦是指肝与肾。上虚下实,元阳充足,头目清醒,人就充满了活力。这就像晴朗的天空一样,天上风轻云淡,地面绿树成荫。然而,到了老年,人会渐渐地变为下焦虚,上焦实。上虚下实,头轻脚重,人就会神清气爽;下虚上实,头重脚轻,人就会昏昏沉沉。所以,认为上虚下实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上实下虚则是病态的表现。

人为什么会上实下虚呢?这是因为气的流动不通畅了,气都集中在了上部,不下降了,上面当然实了,下面当然虚了。天地是个大宇宙,人体是个小宇宙,人体的法则遵循天地的法则。天地之间清气上扬,浊气下沉,人体之内也应该清气上升,浊气下降;人体之内上虚下实,天地之间也应该上虚下实.如果下面的地虚了,森林被乱砍滥伐,水土流失,那么,上面的天就变实了,沙尘暴会笼罩天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