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碎燕窝怎么泡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43

碎燕窝因为相对比较碎,所以说它要比完整的燕窝便宜很多。但是营养功效方面其实还是一样的,所以说选择碎燕窝也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在价格方面会便宜很多,它的泡发方法和完整的燕窝也比较相似,冬天的时候可以稍微多泡一点时间,夏天的时候可以少泡一点时间,尤其在夏天的时候,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里面跑吧,避免出现变质的情况。

碎燕窝怎么泡发

 

碎燕窝怎么炖

1、碎燕的涨发方法:

1.1、取一个略大一点的瓷盆或者玻璃窝,首先注意,容器里千万不要有油渍。将燕窝放入,然后倒入开水至没过全部燕窝,使燕窝能充分被水浸透以及充分吸收水分,直到水变凉。碎燕窝怎么炖

1.2、将凉水倒出,按方法1再次倒入开水,至水凉。(此时会看到混杂在燕窝中的一些燕毛和黑色杂质,可以用小镊子挑净。)

1.3、将锅洗净,千万不要有油,煮水至开,加入少许姜汁酒,放入燕窝,煮开。

1.4、用清水再煮一次,燕窝涨发就完成了。此时不要过凉水,将燕窝放在笊篱里让它自然凉透即可。保存涨发好的燕窝时,可以将燕窝放入一个与其容量略大一点点的容器,最好是瓷或不锈钢容器,不要加水,容器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冷冻室,需要时候取出即可。

碎燕窝怎么泡发

 

2、碎燕窝的做法之燕窝莲子羹

材料:碎燕窝25克,鲜百合120克,鲜莲子30克,枸杞5克,冰糖100克,红枣三枚,水3杯。

做法:碎燕窝泡水2小时,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新鲜百合分成瓣,洗净去老蒂。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3、碎燕窝的做法之蜜橙燕窝

材料:碎燕窝6克,橙子1个,冰糖少许,纯净水1瓶。

做法:取碎燕窝放置纯净水中泡发, 泡发时间为4个小时。橙子洗净,蒂朝上,在四分 之一处割开,挖出橙肉备用 (切记橙肉不要全部挖出)。将泡发好的碎燕窝放入挖好的 橙内,盖上橙盖,放入陶瓷炖盅,炖盅里加入少许水,水只要没底即可。烧开半锅水,将陶瓷炖盅放入锅中,小火隔水炖1个小时左右,用筷子戳下橙子,若已软烂,即可出锅。

碎燕窝怎么泡发

 

4、碎燕窝的做法之冰糖燕窝

碎燕窝怎么炖

材料:碎燕窝8克(2人份),冰糖4克

做法:用量秤称好燕窝的份量,成人每次食用燕窝的份量最好是3~5克,不要贪多,一般一周吃两次为宜。将碎燕窝用纯净水浸泡1~3个小时,放于自然通风处,注意观察燕窝的膨胀程度。待燕窝轻软膨胀后用小摄子轻轻将浮起的小燕毛夹出。挑完毛之后,用纯净水过滤清洗一至二遍。清洗干净后,将燕窝按纹理小心撕成细条,燕头处尽量用指头碾细。将处理好的燕窝倒入炖盅内,加入纯净水浸过燕窝,稍高1cm的水量为佳。加盖,置于蒸锅内,隔水以文火炖2个小时,以表面呈现少量泡沫,有点沸腾、粘稠感和蛋清香味为蒸好的标准。炖的时候,将冰糖化为冰糖水,在出锅后调入燕窝中,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