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吃法用量是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21

燕窝是一种名贵的滋补品,它的价值比较高,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在保健身体,美容养颜方面的作用,都是比较出色的,燕窝的吃法也非常的多,可以烹制菜肴,也可以简单食用,在吃的时候要注意,并不是说吃一两次就能达到良好的保健作用,每个月可以吃十次左右,而每次干燕窝不能少于3到5克,泡发好的燕窝应该在20克到30克左右。

燕窝吃法用量是多少

 

食用燕窝的最佳时间

晚上临睡前与晨起空腹时,如需掌握体重引荐早上空腹食用。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加牛奶,既有利于养分的排汇,又能够赞助睡眠,且有美容滋润的功效。

燕窝的具体做法:

1.取纯燕窝一盏,用纯净水发泡2-4小时左右.(以泡软为宜)

2.将发泡好的燕窝用手撕开成一丝丝的,挑镊子干净极少量残留的杂质及小细毛。

3燃气灶或电磁炉上放好锅,锅内放开水(或者冷水烧开)。

4.取出挑干净的燕窝,放入陶瓷炖盅内或者是陶瓷杯子内(带盖子的),加开的纯净水,水只要没过燕窝高出1厘米左右即可.将炖盅放入烧好水的锅里(最好在锅底放个小架子),改文火炖20-30分钟即可。

5.炖好后趁热加入适量冰糖、牛奶、调制好的即溶椰子粉或者蜂蜜(放单一搭配料即可).也可在炖前加入红枣或者枸杞一起炖。

燕窝吃法用量是多少

 

食用禁忌

1、蛋白质过敏不宜食用

燕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你蛋白质过敏,那燕窝恐怕是吃不了了。但如果你是过敏体质,可是又想吃燕窝,其实也是可以每天少吃一点,酌情慢慢加量的哦!

2、癌症晚期或未经治疗不宜食用

虽然燕窝能预防癌症,补充患者的的营养,修补其元气。但是燕窝还有另外一种作用,那就是能促进细胞分裂。这个作用应用在美容方面效果非常好,但要是用在了癌细胞身上,促进癌细胞分裂那可就不好了。所以癌症晚期和未经过治疗的人还是不要食用了。

燕窝吃法用量是多少

 

3、新生儿不宜食用

刚出生不满4个月的婴儿不宜食用燕窝。这是因为新生儿它的内部器官发育还不完全,不能全部吸收燕窝的营养,如果食用还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4个月前的小婴儿不适合食用。但过了4个月再食用,营养就能吸收的很好了,而且还能增加食欲!但是燕窝要炖的时间久一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