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荷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13

长期生活在农村的人,对阳荷一定不会陌生,阳荷广泛分布在四川、广西、贵州等地区,阳荷其实是一种野生的蔬菜,是可以直接吃的,据介绍,阳荷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另外还富含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值得一提的是,阳荷具有不错的药用价值,对健康有诸多好处。

阳荷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第一、洋荷的功效与作用:

野生洋荷富含各种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它不仅口感独特,风味颇佳,更是是食药兼备,经常食用能强身健体,还可治肝肾阴虚、头晕目眩、视力减退、腰膝酸软、遗精、肾盂肾炎、白带过多等症,实为山野菜之佳品。

阳荷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第二、洋荷的吃法:

在这个季节可采洋荷的嫩芽、嫩茎凉拌或炒食。而四川地区的人们经常把新鲜的洋荷洗净后腌制泡茶,也颇具特色。

将洋荷放在炭火上直接烧或者烤熟后,拌上作料,盐,加点四川麦麸醋,那个味道才叫一个绝,极其爽口开胃。

炒洋荷的种类就更多了,比如青椒炒洋荷、洋荷炒肉片、洋荷炒腊肉等等,可以和多种食材搭配,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

阳荷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第三、洋荷的功效与作用

洋荷的营养价值较高,每100g嫩芽、花轴中含蛋白质12.4g,脂肪2.2g,纤维28.1g,维生素C和维生素A共95.85g。地下茎风味似姜,根还可以入药。经常食用,具有强身健体,防病祛病之功效。

第四、洋荷的制作技巧

采食嫩芽、嫩茎和花穗,可凉拌或炒食。

在炭火上直接烧或者烤熟后,拌上作料,盐,加点四川麦麸醋,那个味道才叫一个绝,极其开胃。

第五、洋荷分布地区:

陕西、江苏、江西、福建、湖北、湖南、海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重庆,在安徽省的大别山区也有大量分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