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脐带掉后需要这样消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59

脐带是伴随着胎儿出生而出来的,它对于胎儿的发育成长有重要的作用,一般在产后3-4天会自动脱落,但是对于脱落后的消毒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则会引发感染,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在消毒过程中要保持干燥、避免摩擦以及避免闷热,而且不能使用紫药水和消炎药粉进行消毒。

脐带掉后需要这样消毒

 

一、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还用消毒吗?

新生儿洗澡脐带脱落后还需要消毒。

宝宝脐带断端脱落后,仍然要坚持每日2-3次的脐部护理,持续一周左右,以防护理工作不到位引起感染。

脐带掉后需要这样消毒

 

二、宝宝脐带脱落后怎么护理

1、一般在宝宝出生3-4天后,脐带可自行脱落。但是这时妈妈也不能放松,脐带脱落后也要经常注意保持脐部的清洁卫生和干燥,以免细菌入侵。

2、脐带脱落后会有少量的渗出液,可用75%的酒精擦拭,或者可以洒一些消毒用的滑石粉。为了防止灰尘的污染,可用纱布轻轻遮盖。

注意: 如果发现自家宝宝的脐带超过3周还未脱落,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了,应当多咨询专业的医生,如果超过8周还没有脱落则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脐带掉后需要这样消毒

 

三、新生儿肚脐护理三大原则

1、保持干燥

在宝宝的脐带脱落之前一定要保持其干燥性,尤其是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把宝宝脐带的根部弄湿,应该用干净的湿棉签进行清洁工作,然后执行剩下的护理脐带的工作。

2、避免摩擦

给宝宝选择纸尿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码数适当的,千万不要使尿裤的腰际摩擦到宝宝肚脐的位置,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肚脐破皮发红的情况,因为宝宝的皮肤相当的稚嫩,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宝宝肚脐出血。

3、避免闷热

在给宝宝肚脐做护理工作的时候千万不能在宝宝的肚脐上涂抹面霜或者乳液,这样可能会引起宝宝肚脐发炎。

四、宝宝肚脐护理的禁忌

1、忌用紫药水给宝宝肚脐消毒。

2、忌脐部撒“消炎药粉”,以防引起感染。

3、忌棉签二次使用。

对于不少新手爸妈来说,新生儿的日常照护是一大挑战,尤其碰到尚未脱落的脐带,便容易慌了手脚,深怕一个不小心,消毒杀菌的过程没仔细做好,就会引起感染。所以,新手爸妈要好好学习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