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汉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40

大家都知道罗汉果,又被人们称为神仙果,这种水果在广西地区比较多见,尤其是桂林地区非常有名的土特产,据介绍,罗汉果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含有氨基酸,另外还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等等,所以吃起来非常甜,并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除了水果可以直接吃之外,大家还可以使用罗汉花来泡水喝,具有下列这些作用。

罗汉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罗汉果花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去除口臭、咽炎,扁桃体炎,色斑,肝斑,暗疮之功效。

使用:取3-5克罗汉果花置于杯中,用95℃沸水冲泡,加盖焗5分钟,即可饮用.

罗汉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贮藏:避光、防潮、防高温、密封。注意事项:孕妇禁用。

罗汉果(花)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罗汉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罗汉果花营养价值很高,干果总糖含量25.17——38.31%,特别是有比甘蔗糖甜300倍的甜甙,鲜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丙,蛋白质和氨基酸,果实味甘性凉、有润肺、清热、消暑、生津、止咳之功效,可治疗肥胖病、糖尿病、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胃炎、哮喘等,同时,也是饮料和调料佳果。它的块根还能治愈疮疖和无名肿毒。

罗汉果花不但可以吃,其功效不亚于罗汉果,罗汉果花可也制作罗汉果花茶,其味甘甜,饮用方便,内含天然花蜜,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清肝润肺、防暑降温、调压降脂、养颜美容的功效。对烟酒过度,咽喉肿痛,热伤风等引起的咳嗽、咽喉炎、气管炎有很好的疗效,是老少皆宜的天然绿色饮品。不过罗汉果花茶最好只用80度左右的开水冲泡,其效更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