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吃花胶怎么做才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41

女人在经历生产后,都会大伤元气,身体由于失血过多,都会变的特别的虚弱,所以需要在饮食方面进行食补。花胶也有人叫鱼胶,是一种特别好的补品,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有很好的补气血的功效。花胶的吃法比较多,那么对于在月子期间的产妇来讲怎么吃更有营养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花胶的几种吃法,以供大家参考。

坐月子吃花胶怎么做才有营养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

花胶补身效果显著,可是却也有不少要注意的细节。不少妈妈会困惑,既然花胶有那么多该注意的地方,那么花胶到底怎样吃才能最好的吸收花胶的营养呢?

花胶的滋补效果相信妈妈们都不会陌生。可是,即使再有益的补品,也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食用,并且只有经过合理的搭配才能最大化的发挥它的功效。同样的,花胶也有其食用的注意事项,只有遵循这些细节,才能适得其所,不至于暴殄天物。

坐月子吃花胶怎么做才有营养

 

一、花胶怎样吃营养最好?

不少妈妈会困惑,既然花胶有那么多该注意的地方,那么花胶到底怎样吃才能最好的吸收花胶的营养呢?其实有三个方面。

1、选择吃花胶的最佳时间

在早上7:00-8:00空腹吃或晚上10:00-11:00空腹吃,这两个时间段是吃花胶的“黄金时期”。首先,空腹吃可以让身体直接吸收花胶中所含有的活性蛋白分解后的各种氨基酸。其次,人的身体,从夜晚9点开始,就进入了各个体内器官的修养排毒的过程。而晚上9点-11点,是淋巴系统的排毒过程,免疫系统最为活跃,这时吃花胶比较容易加强免疫系统功能。11点-凌晨1点,是肝脏排毒时间,1点-3点是胆排毒时间,3点-5点和5点-7点依次是肺部和大肠的排毒时间。那么到了早上7点-9点,人体需要大量吸收营养素了,这时摄入高营养的花胶,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在吃花胶后15分钟再吃早餐,是最好的。

2、正确控制花胶的食量

再滋补的营养品,也并不是多多益善的。人的吸收能力有限,每周2-3次,成人每次30g,儿童(9岁以上)和老人每次15g则为最佳的食用分量。有些妈妈可能为求省功夫,每周吃50g、每周1次的吃法。虽然总的量差不多,可是身体的反应的确不同。花胶作为异性动物蛋白,身体需要固定的规律来吸收适应,坚持的越规律,身体就越不会排斥。而老人和儿童吃花胶,不要太多。花胶不是药,给生病了、虚弱的人多吃花胶是错误的理论。花胶的功能在于慢慢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性情温和,营养丰富,对吸收的要求也同样很高,给儿童和老人过多的吃花胶,他们的消化系统可能难以吸收,这是很浪费的。每次15g就足以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了。

3、合理搭配食用花胶

花胶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单独炖煮,单独食用。一般来说,儿童和老人,适合用米粥配合花胶。青年人适合最简单的冰糖花胶,或者搭配一些水果和植物蛋白饮料。最近研究发现,菠萝和花胶一起吃,会有促进蛋白质分解吸收的功效。

二、食用花胶的重要注意事项

1、感冒发烧和肠胃病严重患者,不要吃花胶;

2、经过验证对蛋白质过敏者,不要吃花胶;

3、1~8岁小朋友不要吃花胶,尤其是女孩子,花胶胶原蛋白充足,容易造成女孩子早熟;

4、9-16岁小朋友建议吃花胶,男孩子、女孩子发育期补充胶原蛋白,提高免疫力,增强性器官发育成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