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家豆腐煲,做法你学会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35

客家豆腐煲是一道非常经典的粤菜,新味道鲜美而营养价值高而深受人们的喜爱。最正宗的客家豆腐煲最好选择北豆腐,既容易入味又不容易散形。它的做法非常简单而且易学,只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注意烧制的时间和配料的量就可以,想学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

客家豆腐煲,做法你学会了吗?

 

一、客家豆腐煲

客家豆腐煲是广东一带的汉族风味名菜,属于粤菜系。把豆腐切成小方块,放入沸水中捞一下,沥水待用将肉末用干淀粉,少许盐和五香粉拌匀;虾仁用蛋清,少许盐拌匀,待用起油锅,倒入肉末,虾仁和青豆(或者你喜欢加什么)划炒片刻将豆腐放入锅中,翻炒,加清水,盐,炖至水快烧干,加白糖,味精,湿淀粉旺火收汁,撒上胡椒粉,即可出锅。

客家豆腐煲,做法你学会了吗?

 

二、原料

豆腐、肉末、虾仁、鸡蛋清、干淀粉、五香粉、胡椒粉、糖、味精。

三、具体做法

做法一

1、豆腐切成小方块,放入沸水中捞一下,沥水待用。

2、将肉末用干淀粉,少许盐和五香粉拌匀;虾仁用蛋清,少许盐拌匀,待用。

3、起油锅,倒入肉末,虾仁和青豆(或者你喜欢加什么)划炒片刻。

4、将豆腐放入锅中,翻炒,加清水,盐,炖至水快烧干,加白糖,味精,湿淀粉旺火收汁,撒上胡椒粉,即可出锅。

客家豆腐煲,做法你学会了吗?

 

做法二

做法如下:

1、将豆腐切小块,表面裹上生粉浆,放入平底锅中煎至表面微黄;

2、将准备好的肉末炒熟,加入虾仁翻炒,加入适量的鸡粉、胡椒粉和盐调味;

3、煎好的豆腐放入瓦煲中,放入炒好的肉末和虾仁,加入适量的水没过豆腐表面;

4、大火煮开之后小火焖煮汁水收干,豆腐表面撒上葱花就大功告成了。

四、小贴士

豆腐富含蛋白质,适量食用既能养眼又能健脑。但是如果有结石的患者最好就是少食用豆腐之类的菜肴,豆腐里面的植物性蛋白质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