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起学习青椒豆腐泡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21

青椒豆腐泡是非常经典的一道家常菜,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尤其是青椒,以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而著称,这种做法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它的功效作用。青椒豆腐泡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大同小异,都非常简单易学,只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根据给出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就可以做出正宗的青椒豆腐泡。

一起学习青椒豆腐泡做法

 

一、食材

主料

豆腐泡:适量 青菜椒:适量

干辣椒:适量

辅料

油:适量 蘑菇精:少许

盐:少许

一起学习青椒豆腐泡做法

 

二、做法步骤

1、买回来的豆腐泡用水冲洗一下,如果是大的,就一分二,如果是小的就直接用;青菜椒切块。

2、 起锅热油,放入几个干辣椒和菜椒爆炒,再放入豆腐泡翻炒几下后再用盐、蘑菇精调味,即可出锅。

一起学习青椒豆腐泡做法

 

三、基本内容

原料: 豆腐泡(也叫油豆腐)、 青菜椒、 干辣椒 做法:

1、 买回来的豆腐泡用水冲洗一下,如果是大的,就一分二,如果是小的就直接用; 青菜椒切块。

2、起锅热油,放入几个 干辣椒和菜椒爆炒,再放入豆腐泡翻炒几下後再用盐、蘑菇精调味,即可出锅。

四、提示

这道菜最後还可以勾欠,色泽会更好看,这次做的没有勾欠。

五、青椒营养价值

1、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青椒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青椒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

2、青椒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青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青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3、青椒的有效成分青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青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青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4、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青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动加速、皮肤血管扩张,令人觉得热乎乎的,所以中医对它的看法和青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