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燕窝有害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53

孕妇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吃一些燕窝是有好处的,因为燕窝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具有滋阴养颜,补气等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免疫力会稍差一些,这时候适当的吃一些燕窝,有很好的补益的作用,同时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是有好处的。

孕妇吃燕窝有害处吗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孕妈妈属于我们常说的特殊人群,是需要好好保护,好好补营养的人群。那么,孕妈妈吃燕窝有什么好处?对宝宝有没有帮助?

1、提供营养物质

孕妈妈在怀孕初期会有妊娠反应,会呕吐。虽然因人而异,但是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时候,燕窝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2、美容养颜

燕窝里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补充胶原蛋白,自然对受损的皮肤能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会产生妊娠纹,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呢!

孕妇吃燕窝有害处吗

 

3、给胎儿“燕窝酸”

怀孕期间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而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又称为“燕窝酸”,能帮助胎儿得到很好的发育。

有这么好的好处,自然是营养益品,燕窝自然会受到孕妈妈的喜欢。

孕妇吃燕窝有害处吗

 

孕妇吃燕窝的方法

知道燕窝有这么多的好处了,那么怎么吃才合理,或者说怎么吃才能把它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首先,要认识到燕窝讲究少食多餐,定期进行补充,每次进食20-30克,早晚各一次或隔天一次。但是具体还要根据不同的妊娠时段,有不一样的进食方法。具体又是如何?

1、怀孕0-12周

每次食用干纯燕窝3-5克,每天一次,早晚空腹均可食用。

2、怀孕13-27周

孕中期,是母体和胎宝宝发育比较安定的时期,可以食用干纯燕窝2-3克,每天一次,早起空腹时或晚上临睡前均可食用。

3、怀孕28周以后

到了妊娠晚期,可以选择每天或隔天食用一次,每次用量在干纯燕窝1-2克,早晚吃或者临睡吃都可以。

最后,提醒各位进食燕窝的时候,最好文火隔水炖,保留燕窝的原汁原味以及营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