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煎臭豆腐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20

臭豆腐以臭出名,但是许多人却被它独特的味道所深深吸引,香煎臭豆腐就是一道非常著名的小吃,它的做法非常简单易学,而且各地有所不同,人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口味偏好加入肥肠等不同的食材,会让香煎臭豆腐更加美味可口,想要学习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相信一定可以做出正宗的香煎臭豆腐。

香煎臭豆腐做法

 

一、简介

用黄豆为原料的水豆腐,经过专用卤水浸泡半月,再以茶油经文火炸焦,佐以麻油,辣酱。它具有“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软如绒”的特点,奇在以臭命名,不同于其它食卤以香自翊。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这是因为卤水中放有鲜冬笋、浏阳豆豉、香菇、上等白酒等多种上乘原料,故味道特别鲜香。

香煎臭豆腐做法

 

二、材料

主料:

1盒臭豆腐

配料:

适量油

适量盐

适量蒜

适量花椒

适量料酒

适量辣椒

适量生抽

适量蚝油

适量麻油

适量醋

香煎臭豆腐做法

 

三、具体做法

1臭豆腐一盒。

2切块下过煎至两面金黄。

3煎好,盛出。

4锅中下油,爆香葱蒜、花椒、料酒、辣椒、生抽、蚝油、麻油、醋。

5爆好的汁浇在煎好的豆腐上。

做法二

主料

臭豆腐6块、肥肠200克、蒜苗50克、姜10克、葱10克、

配料

干辣椒5克、白糖3克、盐10克、酱油10毫升、白胡椒3克、八角2个、香叶3片、

做法

1、肥肠用清水清洗干净后,锅中倒入水,冷水下入肥肠,加入盐5克、八角2个、香叶3片,大火烧开转中火,煮40分钟,煮至7-8分熟。

2、肥肠煮熟后,捞出过一遍凉水,切成3公分左右的小段,装盘中备用。

3、锅中倒入少许油,开小火把臭豆腐煎至两面金黄后,捞出盘中备用。

4、锅中在倒入少许油,加入大蒜、姜末、干辣椒段,小火炒出香味,

5、锅中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肥肠段翻炒,再加入酱油10毫升、盐5克、白糖3克,炒均匀。

6、把炒好的肥肠放入砂锅中,再倒入煎好的臭豆腐,加入清水1000毫升,青蒜段、白胡椒3克,盖上盖子,小火煮10分钟。

7、10分钟后,打开盖子加入蒜泥,青蒜叶,这道菜就完成了,闻着臭吃着很香的一道菜,大家学会了吗。

四、小贴士

1、煎臭豆腐的时候,要用小火慢慢煎,这样臭豆腐不但会金黄 而且外酥里嫩。

2、喜欢吃原汁原味的臭豆腐也可以不用煎,这样口味比较重,但是味道很好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